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5課綱(98年施測)指定科目考試各考科參考試卷公告

根據教育部於93年8月發布(94年1月修正)的《普通高級中學課程暫行綱要》(本文簡稱九五課綱)內容所製作的指定科目考試(簡稱指考),將於明(98)年7月正式施測。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在民國96年10月上網公告指定科目考試說明,其中包含總說明及各考科考試說明之外,並舉有部分題型及試題,期使各界暸解指考的測驗目標、命題方向等。繼而於97年9月上網公告各考科參考試卷,10月出版《認識指定科目考試3》。參考試卷呈現了各考科的可能樣貌。指定科目參考試卷是配合新課程九五課綱,然至97年7月,高三課本幾乎尚未面市。雖然有些考科高三的測驗內容,由於沒有課本可以參考而較難於訂定之外,有些考科所研發的高三課程試題,也無法完全依據不同版本的差異做出適當的調整,但為了讓高中教師及學生及早知道各考科試卷可能的題型,本中心仍決定於97年9月公告指考各考科參考試卷及選擇(填)題參考答案。在此僅將參考試卷重要事項說明如下:

一、本次公告指考各考科參考試卷及選擇(填)題參考答案兩部分。
二、參考試卷,係各學科研究計畫的成果,並經各考科座談會、專家諮詢訪談、本中心學科命題委員討論修正後完成。
三、參考試卷,僅作為參考示例,正式考試之試卷並不受此題型、題數、配分所限。正式試卷可搭配各種不同題型,考慮難易度及測驗內容之分布,組成最適當之試卷。
四、本次公告之指考參考試卷包含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以及公民與社會等十考科。
五、其中公民與社會參考試卷是配合九五課綱設計的新考科,全部皆為選擇題,包含單選題與多選題,而以單選題為主約佔80%,多選題約佔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