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_考後試務報導

        110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以下簡稱110英聽二試)已於109.12.12(六)辦理完畢,編配於33個考區、50個分區、1,330個試場,共計有45,736人報考。

        考生成績通知單將於109.12.24(四)寄發,並於寄發日當天上午9時起提供網路、電話語音查詢及手機簡訊通知服務。個別報名的考生逕寄到考生的通訊地址;集體報名的考生,則寄交集體報名單位轉發給考生,並以電子郵件傳送考生成績資料檔至各集體報名單位。

        以下為幾項與成績相關的問與答,詳細內容可至本中心首頁https://www.ceec.edu.tw選單中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項下的「常見問題」瀏覽。

Q:成績如何使用在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及「考試入學」管道中?

  1. 英聽測驗成績由大學校系自訂是否設為「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及「考試入學」之招生檢定項目或納為「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之一。 各招生管道使用本測驗成績的方式,悉依各招生簡章之規定辦理。
  2. 有鑑於各校招生規定不一,常有變動,建議考生應詳閱甄選入學委員會、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以及各校公布的招生規定。

Q:何時收到成績通知單?

110英聽二試考生成績通知單將於109.12.24(四)寄發,並於寄發當天上午9時起提供網路、電話語音查詢及手機簡訊通知服務。

Q:成績通知單不見了,怎麼辦?

如果成績通知單不見了,考生可以申請成績證明,申請日期以本學年度(含)考試起5年內為原則。

※更完整資訊請參見110學年度考試簡章「拾參、成績證明申請」內容。

Q:成績有疑問,可否申請複查?

成績有疑問可申請複查。申請複查成績限用網路申請,其他方式概不受理。110英聽二試申請複查日期自109.12.24(四)至12.25(五)止。申請時,請使用考生成績通知單上之「考生申請成績複查密碼」或至本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英聽測驗試務專區之「查詢成績複查密碼系統」查詢密碼後,於成績複查系統登錄申請複查相關資料。

※更完整資訊請參見110學年度考試簡章「拾壹、成績複查」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