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ColleGo!生涯輔導牌卡」簡單介紹報你知!

        為提供老師於課堂上運用簡單、具趣味性的遊戲方式,協助學生於短時間內進行學群、學類探索,因此,ColleGo!製作了一套生涯輔導牌卡,並於今年9月份提供全國普通高中各乙套。從學生角度出發,以學科、多元能力、興趣、個人特質等牌卡連結大學選才需求。

(一)牌卡的內容有哪些?

一份「ColleGo!生涯輔導牌卡」共有120張牌卡,每份牌卡背面均含QR code,感應掃描後,可連結至ColleGo!網頁閱讀相關詳細資料。學生可於遊戲過程中,拿出手機掃描卡面的QR code,連結至對應的CollGo!網頁資料。

(1) 遊戲簡介卡:內含遊戲簡介,以及1個使用說明QR code,共1張。

(2) 18學群卡:包含資訊學群、社會心理學群等等,每張對應1個學群及相關學群介紹,共18張。

(3) 興趣類型卡-單碼:包含R、I、A、S、E、C,每張對應何倫(Holland)單碼,共6張;應用於認識學群之層級。

(4) 興趣類型卡-雙碼:由何倫6碼排列組合而成的雙碼,每張對應1組何倫雙碼,共30張;應用於認識學類之層級。

(5) 多元能力卡:包含閱讀理解、計算能力等等,每張對應1項多元能力及相關敘述,共18張。

(6) 個人特質卡:包含堅毅性、客觀性等等,每張對應1項個人特質及相關敘述,共19張。

(7) 領域學科卡:包含數學、美術等等,每張對應1項領域學科,共22張。

(8) 任意卡:可任意使用,代替上述各種牌卡,為供使用者自由創建遊戲玩法時的卡片,共6張。

(二)牌卡怎麼玩?

        不同於系統的單向式瀏覽,牌卡提供了實體互動操作,不僅可一對一進行,亦可小團體使用。學生可以藉由遊戲玩法,針對想探索的項目進行逐步操作,並且更進一步地掃描QR Code進入ColleGo!查看對應資訊。牌卡的玩法介紹有文字版及影音版,供您參考。

(三)牌卡如何取得?

        此份牌卡已於9月中發文至各普通高級中學輔導室,公文附件包含一份牌卡及牌卡宣傳傳單,邀請各單位多加利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