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8指定科目考試英文考科非選擇題引導寫作佳作

壹、前言

本年度指定科目考試閱卷組,酌選引導寫作題考生佳作英文考科十篇,徵詢考生同意後,以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語提供各界參考。讀者如有寶貴意見,謹請來函指教。(郵寄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237號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閱卷組收;傳真電話:02-23661149)

貳、英文考科非選擇題引導寫作佳作說明

整體而言,以下十篇英文作文佳作示例,在內容方面皆符合題意,並有具體的細節支持主題;文章組織完整,文意連貫性佳;文法、句構、用字、拼字大致正確,並符合英文書寫體例。下列為各篇佳作之綜合評語:

佳作
編號原卷影像檔評語
1

本文描述與莎士比亞共度一天,在林間小溪旁漫步共享大自然之美,並與莎翁討論其代表名著。惟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如第二段“carress”之拼字錯誤,且有would與will時式互換的不一致性等。

2

本文描述與雙腿殘缺之孤兒院院童搭乘潛水艇,共賞海底奇觀之旅。惟文中用字、拼字與文法稍有瑕疵,如第一段“countless money”、第二段的“animate him”之用字錯誤;第一段 “land a hand”之拼字錯誤;第一段的“…was a very gentle kid …”文法錯誤等。

3

本文描述與父母同遊綠島,以彌補平日因過於忙碌學業而錯失許多與父母相處的時間與遺憾。惟文中第一段最後一句“... my parents and I after this exhausting year makes us ... ”之句子結構錯誤;第二段末句“my beloved families” 之用字錯誤等。

4

本文描述與父母搭乘私人噴射機同遊美國,共賞NBA籃賽與歌劇魅影音樂劇等活動。惟文中有用字與拼字錯誤,如第二段“How will I have this day?”與“a live violin perform”之用字錯誤;第二段“champaigne”、“austronaut” 之拼字錯誤等。

5

本文描述與父母搭乘太空船,繞行地球共賞星際奇觀的太空之旅。惟文中有用字與拼字錯誤,如第一段“… without spending on a budget”之用字錯誤;第一段“perchased”之拼字錯誤等。

6

本文描述與勤儉持家的母親共度精采充實的一天。惟文中有用字與文法錯誤,如第一段 “... by far a well-to-go one ... ” 之用字錯誤;第二段首句 “... has long been yearn for …”之文法錯誤等。

7

本文描述與博學多聞的國文老師同遊中國大陸文化古蹟之旅,並分享老師獨特之見解與幽默感。雖字體較難辨識,但不影響評分。惟文中拼字與標點略有瑕疵,如第二段首句“deferrence” 之拼字錯誤,第二段“the Middle Kingdom”後應加逗點等。

8

本文描述與終生奉獻給家庭的祖母同遊福山植物園與共享其他休閒活動的情景。惟文中有用字、拼字、與文法錯誤,如第二段“for whole life”之用字錯誤;第一段末句“illeterate”之拼字錯誤;第二段“Taking her to having spa”之文法錯誤等。

9

本文描述與姊(或妹),兩人一起邀請世界名人共同拍攝環保公益廣告。惟文中有用字與拼字錯誤,如第二段首句“No budget, no limitation, ... ”及第二段“terrified pictures”之用字錯誤;第二段 “athelets”之拼字錯誤等。

10

本文描述與父母舊地重遊北海道,以表達對他們長年辛勞的感謝與回報,並藉此增進親子關係。唯文中第一段首句可斟酌分為兩句、第二段“discuss about”與“relief her pain”用字錯誤、第一段“... is worth a vacation ...”文法錯誤等。

對考生而言,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壓力下,能夠像上述十篇英文作文的作者依據題意,寫出一篇切合主題且語意連貫的短文,實屬難得!如各篇佳作後之評語所示,這些英文作文在詞彙與句子結構的掌握上仍有進步空間。同學平日應多閱讀英文文章,並遵循老師的教導勤於英文寫作之練習,相信假以時日也能寫出類似這些佳作的英文作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