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作文佳作

壹、前言

本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閱卷組,酌選考生作文佳作英文考科13篇,經徵詢考生同意後,以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分說明提供各界參考。讀者如有寶貴意見,謹請來函指教。(郵寄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237號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閱卷組收;傳真電話:02-23661149)

貳、英文考科作文佳作說明

以下為英文作文佳作示例,內容符合圖意,發展合乎邏輯,並有適當的結局;文章組織完整,文意連貫;文法、句構、用字、拼字均佳。對考生而言,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以流暢的文字,寫出一篇內容豐富並符合題意要求的作文,實屬難得!

整體而言,這13篇英文作文雖然在詞彙、文法、句構與拼字的掌握上或許仍有些許的缺失,但仍屬佳作,值得大家學習。同學平日宜藉由多元的管道,廣泛閱讀英文文章,並遵循老師的教導,勤於練習,累積寫作經驗,以便在考試時發揮實力。

英文考科佳作
編號原卷影像檔評分說明
1

一、本文以孩子的角度敘述和家人計畫到遊樂園玩,卻在路上碰上塞車,到達目的地後,見遊樂園擠滿人潮,最後失望地決定回家,到家後,從電視新聞得知遊樂園的一架雲霄飛車故障,造成遊客傷亡,作者感到驚訝也慶幸躲過一劫。
二、內容豐富具體,組織分明,文筆活潑流暢,描寫生動、辭藻豐富。

2

一、本文以車子的角度敘述搭載主人一家人出遊,途中遇上塞車,車子描述主人一家煩躁的心情,到達目的地之後,車子忍受陽光炙熱的照射,卻不抱怨,安靜的等待主人回來。主人一家再次出現在車子面前的時候,車子很高興地帶他們回家。
二、寫作角度具有創意,組織有條理,表達得宜,文字使用貼切。

3

一、描述林姓一家人出遊,路上遇到塞車,大人很挫折,但小孩興致很高。四個小時後到了目的地博物館時,小女孩興奮地下車卻發現買不到票,小女孩雖不悅但仍保持好心情。他們一家人決定到餐廳吃飯,並享受餐廳花園裡的美景,由此,這家人體會到旅遊的重點在於與家人聚在一起。
二、內容完整充實,用字精確,敘寫流暢。

4

一、本文以孩子的角度敘述和家人計畫到博物館看展覽,但中途遇上塞車,到達目的地後,只見博物館擠滿了人。最後全家決定改到附近景點爬山,反而享受到另一種美景。
二、內容具體切題,發展完整,文筆流暢,辭藻豐富。

5

一、本文描述平日忙碌的父親,某日帶全家出遊,在家人愉快上車後卻發現路上塞車,一家人在車上聊天,直到抵達目的地才知道公園擠滿了人群無法野餐;母親提議回家煮大餐,於是一家人在家享受美食。作者發現浪漫的野餐比不上家人一起開心聊天,家還是最好的地方。
二、描寫場景及心情均十分貼切,文字使用自然、流暢。

6

一、本文敘述史密斯一家人開車出遊,途中遇上塞車,原因為車禍,導致貨車翻覆。這一家人最終雖到達目的地,卻見遊樂園擠滿了人。史密斯一家人最後決定改到別處野餐,愉快地度過這一天。
二、內容充實,情節描述細緻,文字流暢。

7

一、本文敘寫作者10歲時父親帶他去嚮往已久的遊樂園的經驗,描述路上遇到塞車,到了目的地則人潮擁擠,覺得很失望時,父母親帶他去附近的公園欣賞美景及花香,並寫出此行之心得與感想。
二、故事內容豐富,合乎邏輯,文字流暢。

8

一、本文描述林姓一家人新年到高雄旅遊的情景,因為塞車開了10個小時才抵達,但到了多處景點均人山人海,最後去了當地人才會去的夜市,享受平價美食。
二、景點描述具體,文字表達貼切、流暢。

9

一、本文敘述林姓一家人決定到台北動物園遊玩,但中途卻遇上塞車,抵達時卻見排隊人潮。因小女兒的堅持,他們決定排隊進去參觀。令他們驚喜的是,他們得到免費入場的機會。一家人覺得長時間的等待是值得的。
二、內容精簡完整,合乎邏輯,用字合宜。

10

一、本文以父母因為作者考試成績優異要帶他去遊樂園玩,描述車上一家人愉悅的心情,直到遇到塞車,大家開始抱怨,而更糟的是,見到了遊樂園入口的人潮,但入園時卻有意外的驚喜。
二、內容充實生動,文字自然流暢。

11

一、本文敘述具超能力的一家人要到一個遊樂園解決一個奈米炸彈危機。途中遇見塞車,媽媽以超能力瞬間從公路移至遊樂園。到達遊樂園後卻見排隊人潮,爸爸將女兒變小並隱形,以便進入遊樂園。女兒迅速找到炸彈,欲解除引爆,但炸彈仍然發出巨響,落下大量的彩帶,原來這是父母給女兒意外的生日禮物。
二、故事內容有創意,富想像力,文筆生動流暢,用字句構均佳。

12

一、寒假第一天天氣晴朗,王家一家人開心出遊,前往機場路上遇到塞車,抵達後又遇上罷工,只好取消行程,改去他們最喜歡的國內景點-陽明山欣賞花鳥美景,小女孩體認到最重要的是與家人在一起。
二、故事情節豐富,結構清晰,文字流暢,用字合宜。

13

一、本文描述父親要帶全家人去遊樂園,上高速公路遇到塞車,動彈不得,到達後,發覺成千上萬的人等著入園。爸爸發揮創意,裝扮成米老鼠入園,讓作者可以享受愉快的一天。本文描述發揮創意可以解決問題的故事。
二、故事情節充滿趣味,文字流暢,用字貼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