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日本明治大學來訪評估採用學測成績 [選才 第188期 99.4.15]

本中心與日本學界交流又有新頁。日本的明治大學及財團法人亞洲學生文化協會,為評估能否將本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作為該校入學考試之重要參考資料,於3月22日連袂造訪本中心。此次明治大學來訪,是繼2000年立命館大學以後,再次至本中心商談採用學測成績的日本大學。
  此次拜會人員,包括明治大學國際教育中心長橫田雅弘教授、國際日本學部白戶伸一教授及文化協會理事暨教育交流部長白石勝己先生等一行6人,除受到本中心簡主任茂發、洪副主任冬桂、沈副主任青嵩等主管親致熱切歡迎外,並由蕭顧問次融及第二處胡處長漢城等人,針對臺灣的大學入學方式與本中心的各項業務,尤其是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的使用情形與採用方法,進行簡報與說明。貴賓們均對蕭顧問的流利日語與豐富內容,以及中心同仁的熱切回應態度,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並大讚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明治大學成立於1881年,與早稻田、慶應等大學同為位在日本東京都內的知名私立大學,現設有9學部、13研究科及附屬中學等單位,已培育超過40萬名的優秀畢業生,活躍於日本各界。尤其是近年日本政府為因應少子化問題,施行留學生30萬人計畫,文科省並於2009年首次選定包含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等十三所名校作為國際化重點大學,由日本政府補助經費,全力推動校園國際化,積極招收海外留學生。而明治大學也榮膺其中。

【圖1】本中心簡主任茂發(左四)、洪副主任冬桂(左二)、沈副主任青嵩(左一)等主管熱切歡迎明治大學橫田雅弘教授(右三)、白戶伸一教授(左三)及文化協會理事暨教育交流部長白石勝己先生(右四)等人。(攝影/黃晉德)【圖1】本中心簡主任茂發(左四)、洪副主任冬桂(左二)、沈副主任青嵩(左一)等主管熱切歡迎明治大學橫田雅弘教授(右三)、白戶伸一教授(左三)及文化協會理事暨教育交流部長白石勝己先生(右四)等人。(攝影/黃晉德)
【圖2】蕭顧問次融(中)及第二處胡處長漢城(右二)等人,針對臺灣的大學入學方式與本中心的各項業務,向來訪貴賓進行簡報與說明。(攝影/黃晉德)【圖2】蕭顧問次融(中)及第二處胡處長漢城(右二)等人,針對臺灣的大學入學方式與本中心的各項業務,向來訪貴賓進行簡報與說明。(攝影/黃晉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