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十六屆亞洲英語語言測驗國際研討會(2014.5.30~5.31)

相關檔案: [選才 第241期 103.9.15]

第十六屆亞洲英語語言測驗學術研討會側記

  第16屆亞洲英語語言測驗研討會議(The 16th Academic Forum on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in Asia,簡稱AFELTA)由新加坡考試與評鑑局(Singapore Examination and Assessment Board,簡稱SEAB)主辦,於2014年5月30日與31日兩天假新加坡濠景大酒店之會議室舉行。本次AFELTA年會由張武昌顧問與筆者共同代表本中心出席,並於會中發表由張顧問、張銘秋與筆者共同撰寫之論文(詳如下文)。
  第一天議程自下午1:30開始,首先由SEAB的Ms. Tan Lay Choo局長致歡迎詞,接著由來自ETS的R. E. Bennett博士以Validity and automated Essay Scoring(自動評分系統與其效度)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第二天由各會員單位代表發表論文,共計八篇論文,主題包括閱卷、口說測驗與測驗的改革等。
  之後,召開業務會議,會中決議2015年會議將由日本EIKEN主辦,預定於明年8月底至9月初期間召開。

  各會員單位代表發表論文之主題摘述如下表:

  AFELTA研討會提供一個交流的場合與平台,讓亞洲各國測驗單位既可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以及當地測驗發展與施測現況,又能與測驗專業工作者討論實務上遇到的挑戰與困境,同時也提供與國際專家學者互動、學習的機會。本中心所屬英文科相關測驗之研發過程,相當程度上即受惠於此一平台之交流功能,藉由與會員單位經常性的聯繫與年度會議的召開,英文科相關同仁都能藉以獲取各會員單位之寶貴經驗並分享其研究成果,進而作為測驗研發上之借鏡。

照片為第16屆AFELTA會議成員合照照片為第16屆AFELTA會議成員合照
照片為本中心張武昌顧問發表關於英聽看圖辨義題型之論文研究照片為本中心張武昌顧問發表關於英聽看圖辨義題型之論文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