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兩岸大學入學新制研討會花絮 [選才 第 81期 90.5.15]

編者按:大陸考試中心趙亮宏主任及瞿振元、張 棟、梁育民、徐滬生 、羅 民、馬世曄、 鄢明明、劉有鵬等九人,應本中心羅銅壁主任之邀請,於4月23日至4月30日來臺,參加兩岸大學入學新制研討會。趙主任等一行在中心主管陪同下,分別訪問台大、交大、暨大及成大等四所大學,並順道參觀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及花蓮太魯閣等地區,為海峽兩岸的學術交流再次展現實質效應。本文作者為此次兩岸交流活動組負責同仁,以輕鬆活潑的筆調寫下了來訪八天的趣味點滴。

緊張的序幕

哎呀! CX-400班機不是說好是18:15到達的嗎,怎麼時刻表上會是18:00呢?加上又顯示提前十分鐘抵達,趙主任他們會不會已經出來了-任執秘邊走邊說著。飛機Delay慣了,這回提前這麼早,倒是個好兆頭。

*〝小馬哥〞的雙胞胎

歡迎晚宴正當大家喝得三分清醒七分醉意的時候,張顧問突然中場喊停,今天是我們『小馬哥』一對雙胞胎的生日,讓我們一起來慶祝他兒子生日快樂,喝三杯白酒吧!接下來,再為他女兒喝三杯紅酒吧!就這樣我們已為在北京的一對龍鳳雙胞胎喝成不清不醒了。過不了一會兒,張顧問又說:「現在時刻晚上九點整,九年前的此時正是這對雙胞胎的出生日,我們再為『小馬哥』喝一杯吧。」阿彌陀佛...張顧問慈悲為懷,還好沒說為這對九點出生的九歲龍鳳胎喝九杯,否則真不知道今晚會有幾人醉倒在圓山呢?

埔里的〝茶〞〝水〞

傳說中,很久很久以前,在阿里山上有一位美麗的邵族姑娘,為了抓一隻小白兔,追著追著就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美麗的日月潭,於是就定居了下來....之所以日月潭的原住民都屬於邵族,由於時代的變遷目前日月潭的邵族人口只剩不到250人。原本一行人提議入籍日月潭邵族,但當中並沒有一個人會邵族的語言或外型的相像而作罷。雖說如此,既然來到了邵族的地盤,別的不行起碼喝酒總該媲美一番才行,如此也才不虛此行。於是乎蘇總務長說:「愛蘭白酒是我們埔里的礦泉水;紹興酒是埔里的茶,喝酒只不過是喉嚨借過而已,今天貴賓們難得蒞臨日月潭,怎麼可以不好好地品嚐我們埔里的茶水呢?」最後我們為了喝的不是酒而是茶跟水,連喝的是白酒、紹興酒、葡萄酒或啤酒都分不清楚了,那又怎能回答華處長的問題-「我們現在是在日潭還是月潭呢?」套句梁秘書說的,正如咱們都是在考試中心一樣,現在是在明潭就錯不了。

學外語的好處

說到考試中心是專門辦考試的單位,下面來猜猜題目的答案。大家都知道貓和耗子生來是宿敵,有一天耗子跑出來找吃的東西,跑來跑去終於被貓發現了,於是貓捉老鼠,追來追去小老鼠趕緊躲進洞裡,貓在洞口等了老半天,聰明的小老鼠說什麼就是不出來,於是洞外的貓咪左思右想,終於學了兩聲狗叫-汪!汪!這時候,小老鼠心想洞口的貓咪終於等得不耐煩走了,這回在外面的是狗不是貓,於是小老鼠就大搖大擺的走出來,因此老鼠就被貓抓了。最後貓媽媽跟小貓咪得意的說了一句話?請各位猜猜看貓到底說了那句話?標準答案是:「這個年頭學點外語是有用的。」

越急、越塞

八天來的交流活動在歡笑中已近尾聲,兩岸因時間的增加而相互間的感情愈來愈濃,但離境的班機起飛時間卻愈來愈近,為了早點抵達機場簽辦手續,我們選擇走高速公路的高架段,卻萬萬沒想到碰上了車禍,害得車子走走停停,急得我們像是鍋上螞蟻,就這樣我們又增加在車上相處的機會,這或許是上天安排我們這種得來不易的相聚吧!就這樣在又焦急又珍惜的情形下,終於搭上了CX403離境班機,兩岸交流研討會劃下了圓滿的休止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