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教育服務雲端化Step2-興趣量表online

大考中心統計研究員/趙珮晴 撰
2016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推出了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線上版,2017年興趣量表也要飛上雲端囉!
興趣量表2017年版,以全新的180題與抓週為題本,學生可以線上或答案卡作答,網頁結果報告書含有興趣分數、興趣光譜、學群地圖、生涯交通圖等四大功能,可參見上期出刊的〈飛上雲端的興趣量表〉。
本期選才電子報邀約研發小組、輔導教師與學生撰寫六篇專題文章,概述如下:
興趣量表線上版提供四大功能,正好可進行四堂生涯課程,如區雅倫顧問撰寫的〈興趣量表線上版在生涯課程中的運用〉;石碇高中吳瑋琳老師說明本量表線上版的改變與實務操作〈興趣量表線上版之變革與應用〉;而鹿港高中楊美婷老師則是認為有助於高中高職學生看見自己興趣類型的獨特性〈興趣量表在高中高職生涯規劃的重要性〉。
另有兩篇是具有興趣量表紙筆版和線上版作答經驗的麗山高中同學的經驗分享:蔡皓鎧同學〈直接、豐富、方便的興趣量表線上版〉、金怡馨同學〈興趣量表能讓我們安心且更堅定自己的選擇〉。
推出新題本的興趣量表2017年版,不同作答形式會影響信度、效度或結果嗎?新題本與舊題本結果是否一致?將可在趙珮晴統計研究員的〈興趣量表線上化的信度、效度與相關分析〉一文獲得解答。
心理量表服務雲端化,可提高作答便利性、呈現生動有趣的測驗結果、隨時下載閱覽等,讓未來的生涯輔導更便捷、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