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複查查什麼?106學測成績複查結果說明

考試服務處/撰
本中心於民國106年2月17日上午9時至2月21日下午5時止,受理各考生登錄106學測成績複查申請,計有1,798人完成申請及繳費,總計複查答案卡2,721份、102,267題及答案卷1,965份、4,719題。
「複查是如何進行的」?考生完成複查申請之後,本中心均須抽取考生原始作答之答案卷、卡,聘請大學行政教職員(本學年度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位與本中心同仁共組複查工作小組,以2人1組的方式,依據本中心複查工作之標準作業程序辦理。在答案卡部分,於確定考科與准考證號無誤後,一人依申請題號逐題報讀答案卡上之答案,另一人檢視核對報表上所載之結果欄答案是否一致在答案卷部分,須先確認紙面答案卷與螢幕閱卷之內容相符後,再核對螢幕與報表上所載一閱、二閱、三閱、四閱之分數是否一致,並特別注意電子簽章是否正確、有無分段作答、分頁作答、題號標示不清等異常狀況,審慎檢視是否有漏閱或有疑義之狀況。
上述答案卷、卡之複核作業,於2月23日完成並由本中心考試委員蒞臨現場監督,以示公允。複查作業過程中,造成結果異動的情形多為考生之答案卡畫記不全。本中心於考試簡章、題本封面及答案卡背面均有說明選擇(填)題作答注意事項,例如:畫記要「粗」、「黑」、「清晰」且畫滿方格,更正時必須使用橡皮擦將所畫之記號完全擦拭乾淨,請考生留意。
完成複查申請的考生,其複查結果通知書已依簡章規定於2月24日寄發,並於該日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