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6學年度「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開賣啦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撰
「106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已於11月9日開始販售,今年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併校後,於考試分發將有65校1886個系組參與招生,各校系組的採計標準及整年度的考試分發重要時程均可於簡章中查閱,考生可在分發會網站訂購,或於各代售學校及大考中心現場購買(詳細代售地點請參閱附表一)。106學年度各項重要作業日程如下:登記分發相關證明文件審查收件時間為106年5月1日至6月1日;7月19日公告指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及最低登記標準表、各系組回流後招生名額,並提供登記志願單機版下載;同日起開始受理繳交登記費至7月28日中午12:00止,登記志願時間自7月24日起至7月28日下午4:30止,放榜日期為8月8日(詳細重要日程表請參閱附表二)。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106學年度共有65所大學校院參與招生,招生系組共1886個學系組。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因簡章交付印製前教育部尚未核定,故該二校所屬學系之校系分則於紙本招生簡章中仍以二校分列方式呈現,現已於分發會網站公告兩校合併後之分則內容,供考生下載查閱。另外,有設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作為檢定的,共有79個學系,佔總系組數4.2%,設學科能力測驗作為檢定的,也有112個學系,佔總系組數5.9%。考生在準備「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及「學科能力測驗」時,建議先了解一下想要的校系要求的門檻,以免未達檢定標準而與理想校系無緣。這些招生條件除了可以購買招生簡章查閱外,亦可多加利用分發會網站的「校系分則查詢系統」查詢。
106學年度相關證明文件審查延續去年「全面電子化」,包含學力證明文件審查、特種生證明文件審查及聽覺障礙證明文件審查,均須於5月1日至6月1日至分發會網站「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提出審查申請,並將應繳文件上傳。提醒考生應繳文件可先參閱招生簡章第7~9頁,文件須以pdf檔上傳,「原住民學生」不需上傳證明文件,但仍須在規定時間內提出審查申請,始得享有加分優待。個人報名之考生,完成審查文件上傳後,可儲存或列印完成之憑證。團體報名單位不論是否有考生須審查,均須至分發會網站「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登錄資料並回傳回報單。審查結果將於6月9日在分發會網站公告,考生務必自行查看,委託團體報名單位遞交審查資料之考生,亦須注意是否通過審查,避免因資料不齊、上傳失敗或團體報名單位漏報而未通過審查,如有疑義務必在6月20日前提出申覆。
本學年度預定在考試分發招生管道招收公費生之系組,均已刊列於招生簡章中,醫學系共6校26名,師資培育類學系共7校14名,考生登記公費系組為志願前,務必先詳細瞭解其入學後學習科目及成績要求相關規定、分發服務地區等權利義務細節,如須更詳細資訊可洽詢衛生福利部或各招生系組。分發會於106年5月5日另將販售「106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內含公費資訊整理、各系組核定名額及其他登記志願注意事項。考生如對分發會公告資料、分發程序或各項應辦理事宜有任何疑義,均可洽詢分發會服務專線:06-23627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