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試場規則停看聽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即將於7月12日(三)至13日(四)登場,如何在展現自己實力之餘同時達成「應試零違規」目標,相信是每一位考生最關切的頭等大事,以下就前人寶貴的應試經驗,提供考生知彼知己,考試順利!

※一定要詳閱考試簡章

  《孫子兵法·謀攻篇》謂:知彼知己者,百戰不殆,想要每節應試都能保持「應試零違規」,詳閱考試簡章並遵守試場規則,是參與應試最重要的基本功之一。

※一定要簽全名,未於答題卷「確認後考生簽名」欄簽全名,會扣分!

  各節考試開始鈴響前,考生應以目視方式(不得翻閱)核對答題卷、座位標示單之應試號碼與姓名均正確無誤,不得翻閱試題本、答題卷,也不得簽名、書寫、劃記、作答,如發現應試號碼或姓名有誤,應立即舉手請監試人員協助處理。各節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確認答題卷第一頁上方確為本人之應試號碼與姓名後,於「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 2B 軟心鉛筆或黑色墨水的筆正楷簽全名。衷心希望考生無論在低頭專心作答或若有所思時,都能留意到試場內有關「正楷簽全名」的提醒。

※避免踩雷~常見違規排行

  本刊編輯小組整理了112學測違反試場規則比例較高之案件,希望藉由「前車之鑑」,加強提醒分科測驗考生「避免踩雷」,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達成「應試零違規」的目標。

1.入場應試類:

(1) 考生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入場應試【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違規處理辦法第6條)

(2) 考生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不論其置放位置被監試人員發現【扣減其該節成績4級分】。(違規處理辦法第8條)

(3) 考生應試時飲食(水)、抽菸、嚼食口香糖【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違規處理辦法第5條)

2.作答類:

(1) 考生未於答題卷之「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違規處理辦法第12條)

(2) 考生在答題卷作任何與答案無關之文字符號【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並得視情節加重扣分】。(違規處理辦法第14條)

(3) 考生於考試結束鈴響畢,仍繼續作答【視違規情節處置,至少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違規處理辦法第18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