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6/19報名截止~錯過只能等明年!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時間為11268()112619(),有意願報考的同學,請務必把握報名時間!6月是畢業的月份,已取得畢業證書的你們,可以選擇透過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有關報名的注意事項,前期電子報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注意事項】已有相關說明,此篇針對【個別報名】幾個常見問題加以提醒~

Q1:我要如何報名?

A:一律線上報名喔!請至本會大考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 分科測驗試務專區填寫報名資料,並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個別報名系統操作畫面亦可參閱112.06.08公告之112學年度分科測-個別報名說明及系統操作畫面

Q2:報名時需要上傳畢業證書嗎?

A2-1報名參加本會考試,原則上不須繳驗學力證明文件,學力證明文件將由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或各大學招生單位審查,務請詳閱各招生簡章說明。

2-2若身分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高中生、依藝術教育法實施一貫制學制之學生、大陸及港澳地學校(不含臺校)學生、國外學校應屆畢業生,如為本學年度首次報考分科測驗,須傳送學生身分證明或在學證明文件等相關資料至本會,審核通過後,始得於考生專區註冊後登錄報名系統。

Q3:我已經填寫完報名資料了,這樣就完成了嗎?

A:完成報名的手續包括【完成報名系統資料填寫】及【完成繳費】兩項,若你已經填寫完成報名資料已按送出資料,你會看到網頁提供的繳費資訊,請於繳費期間內完成繳費,這樣才是完成報名喔!請留意,個別報名者,由於個人之虛擬帳號設定僅能繳費一次,故填寫報名資料請務必確認選考科目是否正確,還要留意系統跳出的提醒視窗。

Q4:於報名受理期間,我已完成繳費,但還想異動(增加或減少)考科怎麼辦?

A報名期間內,如需異動考科,請依下列說明辦理;報名截止後,則不再受理考科異動事宜。

   4-1如欲減少考科,請至報名系統內修改報名資料,並至本會大考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下載專區,下載報名費退費申請表,並依照申請表上類別勾選溢繳報名費辦理退費;

   4-2如要增加考科,於系統修改考科資料後,須補繳報名費用,請至郵局購買報名費「差額之郵政匯票」,並將郵政匯票以限時掛號寄至本會(106032臺北市大安區舟山路237號)考試服務處收,信封上可註記「郵政匯票」。

Q5:我已經繳費了,但要怎麼知道有沒有繳費成功?

A:請至報名系統確認繳費狀態,若匯款超過半日後卻沒有在系統上顯示已繳金額,請確認是否有確實扣款成功。常見的情況包括未啟用非約定轉帳、帳號輸入錯誤、帳戶餘額不足、或因金融機構異常將款項退還原帳戶等。

更多的常見問題,可參閱本會大考中心112.05.18刊載之112學年度各項考試-報名常見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