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的經驗我的路─英聽如何進步

英聽的實力是必須靠長期一點一滴地慢慢累積,而非可以在一個月內就從理解百分之十到完全理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聽、說、讀三者都必須進步,而且要同時進行,如果單字不會唸,自然也無法從文章聽出來,同理可證,會讀自然就會說,會說自然就有辦法聽。

一、聽

利用聽大量的英文歌、看美劇、聽網路上的英文演講,適應他們的語速、停頓,學習他們所使用的片語或俚語。

二、說

一個人對著鏡子或自言自語,模仿Native Speaker的語調口音以及他們的停頓點。

三、讀

看有興趣的原文小說,例如:哈利波特或傲慢與偏見,雜誌可選擇National GeographyThe Economist,試著去理解長句。

在做聽力時,關鍵字都是名詞、形容詞和動詞,不用去記錄介係詞和連接詞,如果聽到沒學過或聽到不太懂得單字,可以試著用拼音的方式寫下來,例如:phenomenon聽起來可以記成finominenknowledge可以記成nolege,不用記完整的單字,例如:說Tuesday可以記成Tue,如果有上一句沒聽清楚就不要留戀,直接去聽下一句,雖然沒辦法直接在一個月內衝高分,但每天練,練個一兩年,英聽也會慢慢進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