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的經驗我的路-不一樣的抉擇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何諧撰
我當初申請到香港念書的原因其實就是想出外看看。之前也曾考慮歐、美等其他國家,但因為之前來過香港幾次,很喜歡這個地方,也覺得台灣與香港很近。而且,香港是全英語授課,非常國際化,很多企業總部也設於香港,畢業之後獲得的工作機會肯定比台灣多。除此之外,在香港不會面對生活上的問題,不管吃和住都和台灣很像,也不用再學其他的語言。這些優點讓我最終選擇香港作為升學的地方。
認清自己的目標及興趣後,在網路上及學校網頁上作一些資料搜集,我很快就確定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ITC)為我在港升學的不二之選。ITC是全亞洲數一數二的時裝及紡織學府,資源及配套非常完善,這是我選擇ITC的原因。學系亦為學生提供海外交流計劃及實習機會,對我的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及就業非常有幫助。申請理大只需要用學測成績,而學測基本上也跟台灣的申請方式一樣,合乎資格後,進行面試。我已經在理大求學一年多,我的弟弟去年亦獲理大錄取,現正修讀一年級。
常言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如果當年沒有為自己打算,沒有蒐集資料,我今天就不能自豪地跟父母和朋友說﹕「這一年我學了很多,看了很多,比以前更自立,更懂事,更關心別人,更關心社會。」我已經為來年的英國交流計劃準備好,未來兩年我將會學得更多,看得很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