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介紹】搶占先機的實戰能力─成大探索APP

圖片來源:stocksnap.io圖片來源:stocksnap.io
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撰
資訊時代,人手一機,APP應用程式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術,更是當前產業人才需求。

專屬高中生的限量課程

為使高中生有機會接觸資訊產業,培養APP基本知識,進而產生APP開發之興趣,本學期由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及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謝佩璇老師合作,專為高中生所開辦的「探索APP課程」,自3月26日起舉辦四個場次,課程內容包含APP開發技術簡介、APP開發流程、網頁實作、團隊實作等,激發同學資訊與創意潛能,歡迎雲嘉南地區暨全國高中生踴躍參與!

循序漸進的動態教學模式

本課程由「大學校院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所挹注,計畫協調中心──成功大學所提出,自102學年度起,每學期開辦四場次,由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謝佩璇老師挑選受過課程訓練之優秀大學生擔任種子教師,配合高中端課程時間,以初階認識APP開發流程、APP開發軟體、簡單設計APP之方式進行,配合課程內容,分組團隊實作練習,讓學員於課程結束後能真正產出屬於自己的作品,藉此培養學員自信心與團隊實作能力,更希望能進一步刺激學生學習興趣。

不藏私的傾囊相授

計畫初始招生並不順利,雖印製了海報寄發雲嘉南區域各高中,報名情況仍不如預期。謝佩璇老師為了讓課程順利開辦,親至家齊女中拜訪相關科系的老師,這才發現老師們並沒有收到相關訊息。原來,海報雖已是高中端較能接受的宣傳方式,但方式較為被動,單憑佈告欄傳遞資訊的成效有限。
為解決此一窘境,宣傳管道改採多管齊下,一方面以電子郵件方式請各高中窗口協助轉發宣傳,一方面也寄送活動海報到各高中,除此之外更積極拜訪高中相關教師,並請工讀生在各高中門口發放傳單,報名人數一夕之間場場爆滿,甚至許多非高中生也紛紛詢問。此次經驗讓我們了解到,高中生最直接的宣傳管道仍是教師、家長,也更能體會到教育是環環相扣的。
種子教師與高中生年齡相仿,講師群授課過程相當認真卻不失輕鬆有趣,甚至自掏腰包準備問答小禮物;同學於同儕間放鬆自在的環境中學習更能激發其創意及想像力,甚至有學員下課後自發性地留下來討論、提問,顯現出強烈的求知欲。為促成同儕學習氛圍,本活動暫不開放非高中生參與,未來期能製作為開放式課程,提供更多對APP有興趣之各界人士自學管道。
 
更多課程訊息請洽: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