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OST】共創適性揚才的未來,讓每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大學招考規劃開放空間論壇: 共創適性揚才的未來,讓每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繼8月辦理大學招考長程規劃全國分區公聽會後,大考中心於9月陸續再辦理北、南兩場次開放空間論壇。大家都同意,大學招考規劃是一件非常重要而涉及層面廣的議題,因此,除了專家意見,我們需要聆聽更多不同身分、立場、觀點之間的對話,希望可以帶來更多的理解與互信。
為此,我們商請在臺灣有豐富引導開放空間會議經驗的開拓文教基金會協助,並在招聯會,大學教授、高中校長、教師團體代表等多人熱情促成下,共同邀請了大學教授、招生人員;高中校長、教師;教師團體、家長團體、相關教育組織,以及大學生、高中生等關心教育議題的多位人士,以「共創適性揚才的未來,讓每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為主題,展開討論。
北區場次在9月10日國教院台北和平院區舉行,共計135人參加;南區場次在9月24日高雄福誠高中舉行,共計71人參加。兩場會議在所有參與者的努力下,產生了許多豐富而有意義的對談,許多參與者意猶未竟,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討論,並把討論的心得與感想分享出去,希望能讓更多的人關心此一議題,激盪出更多更好的意見。
以對話代替對立,是大考中心舉辦此次開放空間論壇的初衷。我們在會後,分別邀請了幾位參與者,請他們談談對招考規劃的想法與參加討論的心得。本期先刊登北區場次,包括:徐家鵬同學的《適性選才與考招方案--理想與現實的對話》、家長端的提醒-馬玉玲副總會長的《想要與你彈同調》、高中端的經驗分享-陳建州老師的《從對話傾聽到互信共好》以及大學端的理念倡導-陳佩英教授的《打開對話、打開理解的政策參與》,下期將會刊登南區場次的分享,敬請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