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7指定科目考試應考注意事項及預防違規小叮嚀

考試服務處/撰

考前小叮嚀之應考注意事項

指考已進入緊鑼密鼓,倒數階段,考生除了把握時間多加複習考試範圍的學習內容,應多注意身體保健、調整生活作息。

本中心為增進考生了解考試相關事項,並提醒考生避免發生疏失或違規,特製作「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考生應考注意事項(完整版)」,已於107年6月6日刊載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考試訊息公告,敬請多加利用。

另外,試場分配表及開放查看試場時間將於107年6月19日公布,若有任何問題,請逕與該考區/分區工作人員連絡。

罰單不要來之常見違規事件

參加本中心任何一項考試,簡章一定是不容輕忽的應試要典,特別是其中的「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更是影響成績扣分與否的一大關鍵。本中心統計103-106指考違規的件數(詳表一),發現每年皆有100件左右的違規人次,依據違規情節對應的試場規則,輕者被扣減該科成績2分或5分,重者扣減至該科全部成績,考生不可不慎;若因違規被扣分,失去不該失去的分數,因而與自己理想的校系擦身而過,實屬可惜。

表一、103-106指考違規件數統計

學年度 103 104 105 106
違規件數 143 126 112 92

在眾多常見違規事件中,最多為試場內(含臨時置物區)之手機、手錶等物品發出聲響,或未帶有效身分證件等,針對排名第一的違規事項,快來看看對應的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及預防小叮嚀吧!

舉例說明(重要指數:★★★★★)

【情境】試場內(含臨時置物區)之手機、手錶等物品發出聲響。

【規定】《107考試簡章》-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第8條

考生攜帶入場(含臨時置物區)之行動電話、手錶及所有物品,應試時不得有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之情事,亦不得使用未經檢查之個人醫療器材如助聽器等,違者扣減其該節成績2分。

【預防小叮嚀】

◎手機或穿戴式裝置(如小米手環、運動手錶)

● 建議交給陪考親友保管,不要攜入試場。

● 如無陪考親友者,一定要放在試場設置的臨時置物區,考試入場前,把手機電池取出(電池電力不足,即使關機也有可能發出聲響),否則至少要關機並取消鬧鈴設定。

◎手錶

● 如有鬧鈴或整點報時功能,一定要取消設定。

為避免任何違規情事,請務必詳細閱讀107學年度考試簡章之「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及「作答注意事項」、考試通知之「考生注意事項」以及「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考生應考注意事項(完整版)」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