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0學年度英聽第二次考試—重要日程及應考重點提醒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於近期開放應試號碼網路查詢,可至本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英聽試務專區的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列印,或以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的考生,本中心將以簡訊通知應試號碼及網路查詢連結。考生務必記得於應試前詳閱110學年度考試簡章的第三部分「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pp.33-43)。另外,提醒考生,本次英聽考試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需請考生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一、重要日程

※重要日程表
項目日程

報名

109.11.09(一)~109.11.13(五)

開放應試號碼網路查詢

簡訊通知應試號碼

109.11.24(二)

公布試場分配表

開放考試地點查詢(註)

109.12.07(一)~109.12.12(六)

考試

109.12.12(六)

開放成績查詢

寄發成績通知單

109.12.24(四)

註:英聽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考生可於本中心試場分配及試場地點公布日起以網路查覽確認。

二、考試時間:共60分鐘

※考試時間表
上午場時間作業事項

11:00

預備鈴響:持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入場

11:00 - 11:15

考生身分查驗

11:15

考試開始鈴響:鈴聲響畢考生不得入場

11:15 - 12:00

考試說明及正式考試

12:00

考試結束鈴響:鈴響前考生不得出場

三、應考重點小叮嚀

(一) 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卡、駕駛執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護照或居留證。請注意,學生證不是應試有效證件喔!

(二) 舉例說明幾項為考生常見的違規事件,詳細說明仍請參閱考試簡章p.39「違規處理辦法」內容:

  • 第5條:考生於應試時飲食(水)、抽菸、嚼食口香糖等,或未經申請逕行飲水服用藥物,扣減其該節成績1題分,制止不聽或經制止後仍再犯者加重扣分。
  • 第7條:英聽於考試開始鈴聲響畢不得入場。逕行入場者,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如經制止仍強行入場者,取消其考試資格。
  • 第8條:考試開始鈴響後,若發現考生隨身攜有已關機之行動電話或其他不可攜帶入座之物品,或將其置放於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扣減其該節成績2題分;若有明確使用之情事,則視其妨害考試公平或舞弊等不同情節,扣減其該節成績3題分或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

四、防疫調整重要事項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有關英聽第二次考試防疫相關措施,最遲將於考試前兩週公布,並同時公告於本中心網站「最新訊息」及英聽試務專區,務請考生特別留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