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你是路見不平的正義使者嗎?

什麼樣的人適合念法律系?

  關心眾人之事、關懷社會議題;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影響別人、對社會不公不義的現象關心、想了解並有獨立思考與見解、有正義感…這樣適合嗎?

  若你關懷生活周遭之社會議題,對事物觀點能提出質疑、與批判,能傾聽多元意見,不輕易認同所謂的主流價值與意見,盡量蒐集各方資料進行綜合判斷分析,那麼你就適合在法政學群相關科系學習。

法政學群包含法律、政治、土地資產三大學類

  法政學群,格外重視學生社會關懷的胸襟與對公共議題的觀點。

  法律系與政治系是一門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學類。強調獨立思考與理性批判的能力。若你關懷生活周遭之社會議題,對事物觀點能提出質疑、與批判,能傾聽多元意見,不輕易認同所謂的主流價值與意見,盡量蒐集各方資料進行綜合判斷分析,那麼你就適合在法政學群相關科系學習。

  法政學群在解決大眾在日常生活及其他專業領域的問題,所以除了法律系、政治系的基礎學門,也衍生出跨領域的科系。

參採資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