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起成為媒體人,燃燒我們的大傳魂~

你對於傳播媒體有何看法?

你平時看到新聞是透過哪些平台?

你覺得藝人與youtuber的差別在哪?

前言:大眾傳播學群包含大眾傳播、新聞、廣電電影、廣告公關、資訊傳播五大學類。主要學習傳播理論,以各種媒體將訊息以聲音文字影像等方式傳遞給人群,包括對訊息收集、媒體認識製作、評估訊息傳播的影響、傳播政策之擬定、傳播機構管理及資訊服務訓練等。

  本學群科系皆走在時代的前端,引領社會時事的脈絡。社群操作已是各行各業不可或缺的技能,要挑戰大眾傳播學群時,學生需具備文藝創作、口語表達、閱讀書寫等能力;同時,創意力與高抗壓性也是必須具備的特質。

興趣類型興趣類型
重要資訊整理重要資訊整理

重要特質

1. 思考行事彈性活潑,喜歡改變與創新的變通性。

2. 與人合作,共同完成事情的合作性。

3. 多元客觀接納意見的客觀性。

高中學科

國語文、英語文、資訊科技、藝術生活、公民與社會、美術、歷史

多元能力

閱讀理解、藝術創作、口語辨識、口語表達、寫作表達、社會覺察、創造力、說服推廣、領導協調

生涯發展

新聞記者、廣電主播、電視電影製作人、導演、影音剪輯人員、攝影師、自媒體經營者、廣告及行銷人員、活動公關人員、市場行銷分析師、多媒體動畫師、網站管理人員、電玩設計、節目主持人

申請入學 考科採計

在申請入學管道中,大眾傳播學群的考科以國文、英文及社會為主,各校的採計標準會因為校系發展而有不同,請同學務必詳讀簡章。

▲ 資訊傳播學類有跨資訊學群部分學校會採計數學B。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是採計數學A。

▲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則是數學AB分兩組招生。

▲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及新聞傳播學系參採數學B。

參採資料

重視「質」與「量」

質:著重描述表現特徵

量:著重描述表現數量

修課紀錄:大傳學群大部分都是不指定參考領域,如需參考大部分以語文領域、社會領域為主,依照各校發展可能會參考藝術、科技、綜合領域等等。

課程學習成果多數為書面報告、實作作品(影像或企劃成果)、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表現:大眾傳播學群由於在高中較無特定學科直接連結,多半都是跨領域結合,所以各校都十分注重學生課外的多元表現,如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社團活動經驗、擔任幹部經驗、競賽表現為參考條件,上述資料中能結合個人興趣與某傳播領域議題結合較佳。

學習歷程自述:此部分是學習歷程檔案三年的統整,尤其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都是大學著重了解學生選填科系動機的重要關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