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備戰108學測,你一定要知道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研究發展處 撰
「你知道嗎?107學測已經多考一節國寫了,108學測居然可以選擇不用所有科目都考耶?」
「我知道喔,大考中心出版的《108學年度考試簡章》已經寫得很清楚,108學測由5科必考改為選考,考試時間也跟著調整了喔,你看你看,108學測的考試時間──

參見108學年度考試簡章

「第一節考英文‧‧‧‧‧‧社會、自然考試時間有110分鐘,國寫可以考90分鐘,考科前後順序也和107學測不一樣了‧‧‧‧‧‧。可以選考的話,那大學會怎麼看我們的考試成績呢?」
「之前招聯會有宣傳過大學校系最多只會參採4科,也就不會再看5科的總級分了。其實一直以來也不是所有校系都會看5科或總級分啦,你可以找招聯會網站上的說明文件來看喔,或者是上一期大考中心選才電子報也有介紹喔。」
選才電子報連結https://goo.gl/o8LZVu
107-110學年度考招銜接措施懶人包https://goo.gl/9dtPxF
「如果可以選考的話,那我該怎麼準備啊?我到底該考5科,還是選幾科來考就好呢?有什麼資料可以參考呢?」
相信面對108學測可以自由選擇考科的改變,大多數高三同學們都會有類似的煩惱。本期選才電子報特別邀請4位教學、帶班經驗豐富的高中老師,撰寫備戰108學測的讀書指南──斗六高中馬明宏老師〈面對108學年度的高三生,現在你可以做的事〉、員林高中麥順發老師〈高三學生在讀書、學習、複習的規劃〉、麗山高中白玉璽老師〈108年學測 高三學生學習、複習規劃建議〉、臺南一中陳立偉老師〈面對108學測,你可以這樣做〉。另外,本中心選才育才計畫團隊再度從生涯輔導的觀點出發,列出十八學群中選考考科可填之系數與所屬學類,撰寫〈我在學測應全考或選考?〉一文,輔助同學依據個人嚮往校系所需,擬定最佳應考策略。除了到甄選委員會網站看校系參採學測科目的資訊,選才編輯小組期盼透過上開專文,可以幫助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高三讀書生活,迎接108學測的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