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

前言

       本中心依據108課綱所辦理的大學入學考試於今(113)已邁入第3年,在持續執行教育部委託之命題精進研究計畫的基礎上,本中心辦理之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學科能力測驗及分科測驗三項考試,其試題品質普獲各界好評,咸認能落實課綱強調之素養導向精神。
       自111學年度以來的大考各考科試卷及各項試務,已具體展現108課綱之精神,以及配合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所做的調整。為協助高中教師/大學教授掌握素養導向試題的命題精神、技術與相關原則,以及熟悉命題與修題流程,本(113)年度仍將持續在教育部補助下舉辦命題工作坊。
       本年度命題工作坊辦理方向有三,一、各類題型的命題原則:即針對特定題型,如混合題型、合科題型、探究與實作題型等進行說明與實作。二、命題素材的使用與限制:即針對命題素材的選擇、取捨、題文撰寫等原則進行說明與實作。三、擴大參與成員:優先邀請未曾參與的教師共襄盛舉,交流素養導向命題的觀念與技術。
       本次會議的對象以高中學科教師為主、大學教授為輔,以分組實作方式,藉由對試題素材的選取、問題的設計、修題的原則到完成試題初稿等階段進行實作與討論,協助教師在理解素養導向試題的命題精神,從而回饋於教學與評量設計。另一方面,藉由命題工作坊讓大學端與高中端可以雙向的交流與互動,讓素養導向的試題設計符合課綱之精神。

科別 研習活動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 名額 狀態 報名起訖日 議程 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