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宣導會議

前言

       本中心依據108課綱所辦理的大學入學考試於今(113)已邁入第3年,在持續執行教育部委託之命題精進研究計畫的基礎上,本中心辦理之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學科能力測驗及分科測驗三項考試,其試題品質普獲各界好評,咸認能落實課綱強調之素養導向精神。
       自111學年度以來的大考各考科試卷及各項試務,已具體展現108課綱之精神,以及配合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所做的調整。為協助高中教師更精準掌握大考的試題設計,以及不斷精進的試務作業,本(113)年度仍將持續在教育部補助下舉辦各類型相關會議,強化宣導與溝通。
       本年度會議,對象仍以高中學科教師為主,會議內容包含:111-113學年度大考(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試題分析;素養導向命題原則、混合題型與非選擇題閱卷評分說明、各類型題型說明;相關試務提醒等。期能有助高中教師了解本中心配合108課綱在111起大考有關命題、閱卷及試務方面的調整,有助於高中教師在校之教學與評量設計;同時,並藉會議雙向交流,有助於精進本中心相關試務作業。

科別 研習活動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 名額 狀態 報名起訖日 議程 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