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英文引導寫作佳作

壹、前言

本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閱卷組,酌選引導寫作題考生佳作英文考科十三篇,徵詢考生同意後,以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語提供各界參考(非依成績高低排序)。

貳、英文考科佳作說明

一、佳作十三篇

整體而言,以下十三篇英文作文佳作示例,在內容方面皆符合題意,並有具體的細節支持主題;文章組織完整,文意連貫性佳;文法、句構、用字、拼字大致正確,並符合英文書寫體例。下列為各篇之詳細說明:

英文考科佳作
編號原卷影像檔評語
1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地震發生之前後情形,並於第二段說明政府與慈善機構如何幫助災民度過難關。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6行的“A strong earthquake struck the place seeming like a paradise…”;第二段第5行的 “the remains”、 “the news were received”等。

2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中描述四川地震發生之前後情形,並於第二段中說明救難人員、紅十字會等單位抵達災難現場,如何幫助當地災民。唯文中用字稍有瑕疵,例如第二段第4行的 “distributed”及第5行的 “earthquake-struck”等。

3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農夫看著自己的房子在地震中倒塌,他的妻子身陷倒塌的房屋中,第二、三段則描述農夫找到自己的妻子,並努力重建家園。唯文中之用字、拼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 “farmar” 拼字錯誤、第一段第3行的 “looking forward to see”;第二段第5行 “thankness”等。

4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戰爭發生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在沒有食物、水等資源下,生還者如何重建家園。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1行的 “out of a sudden”;第二段第3行 “no people from government”等。

5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地震發生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慈善家與政府進入該地區所展開的一連串工作。唯文中斷句及文法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7至11行之長句;第二段倒數第4行 “…were grateful of their help...”等。

6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大陸的一個小鎮,地震發生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災後的重建工作。唯文中用字、拼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3行 “toturous”、第10行 “a terror look”、第12行 “It was a relentless earthquake that convert...”;第二段第4行 “…the willingness of living…”等。

7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說明地震發生的情形,第二段則說明各方的協助讓災區得以重建。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3行 “...the residents were severely maimed, some of which...”、倒數第3行 “There aren’t enough resource...”;第二段第9行 “...in order to subside...”等。

8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在中國所發生的地震,造成了哪些的災害,第二段則說明災後所衍生的衛生問題,國際組織與政府如何協助當地居民重建家園。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2行 “southern-west”;第二段第1行 “imperative problem”等。

9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在大陸所發生地震的情形,第二段則說明政府如何協助該地區的災民重回安定的生活。唯文中用字、拼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7行 “Residence desperately return…”、第10行 “...to cline to…”、第11行 “sense of helpless”;第二段倒數第4行 “they must be practices”等。

10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地震發生的情形,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第二段則說明軍隊持續搜尋生還者,居民如何展開新的生活。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3行 “one-third villagers”、第7行 “many charities”;第二段第5行 “these villages are”等。

11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外星人入侵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之後重建房屋的狀況。唯文中用字、拼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1行 “anonymous farmer”、第2行 “mellons”;第二段第6行 “home to-be”等。

12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地震發生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之後所進行的一連串工作。唯文中用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一段第1行 “just like the same”、倒數第3行 “He didn’t know where his next step should be”;第二段第4行 “Someday”後面的子句漏用連接詞等。

13

本篇文章根據提示,第一段描述地震發生的前後情形,第二段則說明政府如何協助居民並進行重建的工作。唯文中用字、拼字及文法部分稍有瑕疵,例如第二段第2行 “surviers”、第7行 “…in case of this kind of disaster happening”等。

對考生來說,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壓力下,能夠像上述十三篇英文作文的作者依據圖意,寫出一篇切合主題且語意連貫的短文,實屬難得!如各篇佳作後之評語所示,這些英文作文在詞彙與結構的掌握上仍有成長的空間。我們希望這些作者能夠繼續努力以精進英文寫作能力,也期許所有的高中學生平日多閱讀英文文章,並遵循老師的教導勤於英文寫作之練習,相信假以時日也能寫出類似這些佳作的英文作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