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5課綱(98年施測)學科能力測驗各考科參考試卷公告

根據教育部於93年8月發布(94年1月修正)的《普通高級中學課程暫行綱要》(本文簡稱九五課綱)內容所製作的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將於明(98)年1月正式施測。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在民國96年10月,上網公告學科能力測驗考試說明。其中包含總說明及各考科的考試說明,並舉有部分題型及試題為例,期使各界暸解學測的測驗目標、命題方向等。繼而於97年9月上網公告各考科參考試卷,10月出版《認識學科能力測驗9》。參考試卷呈現了各考科的可能樣貌,而《認識學科能力測驗9》仍然依照往年的方式包括考科說明、參考試卷說明及試題解析,方便教師指導學生。學測參考試卷的上網是為了讓各高中教師及學生早一點知道各考科試卷可能的題型,在此僅將各考科參考試卷重要事項說明如下:

一、本次公告學測各考科參考試卷及選擇(填)題參考答案兩部分。
二、參考試卷,係各學科研究計畫的成果,並經各考科座談會、專家諮詢訪談、本中心學科命題委員討論修正後完成。
三、參考試卷,僅作為參考示例,正式考試之試卷並不受此題型、題數與配分所限。正式試卷可搭配各種不同題型,考慮難易度及測驗內容之分布,組成最適當之試卷。
四、本次公告之學測參考試卷為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等五考科。
五、其中特別提醒:社會考科參考試卷不再區分為第壹部分與第貳部分,亦即所有試題考生均需作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