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年學科能力測驗試題特色-導讀

111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簡稱「111學測」)各考科的試題與考生得分狀況,是各界關注與討論的焦點。本期專題特別邀請高中教師或本中心學科研究員撰文(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英文考科數學 A 考科數學 B 考科社會考科自然考科),期望透過特色試題舉例、考後分析,引領讀者深入了解試題設計與評量重點,並回饋高中的教與學,讓各界能從評量與教學等不同角度,掌握今年學測各考科的試題特色。

另外,本期專題同步刊載各考科非選擇題的評分標準與考生作答情形(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英文考科數學 A 考科數學 B 考科社會考科自然考科),而本中心亦已於331公布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英文考科考生佳作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分說明,提供各界參考。

依循往例,本中心亦將透過試題研討會深入檢視試題,111 學測試題研討會已於 4 11 日至 4 15 日舉行。後續,本中心仍將出版「111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與解析」,歡迎各界選購。

以上各項資訊,期能提供大學校系、高中師生及關心教育與評量人士參考,亦請各界先進惠賜高見!

 

※預告:本中心為了讓考生、教師、家長更加了解 111 分科測驗相關命題方向及重要提醒事項,各考科影音宣導簡介預計於 5 月初在本中心首頁上線,屆時歡迎上網點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