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學測後的選擇校系

  每年學測後,是高三學子最忙碌的日子,雖然各科級分抵定,但要即時面對繁星推薦選擇一所大學,或申請入學的六個校系。111年是特別的一年,學測考科數改變,成績參採方式調整、審查資料方式不同。因此本期選才電子報,經過長時間的規劃,特別製作「111學測後的選擇校系」專題,邀請了13位資深高中教師,針對大家關心的議題,從輔導與教學的觀點,分別撰寫了13篇文章提供指引與解惑。這13篇文章都是教師們以自身的教學與輔導經驗撰文,不代表本中心立場,在此先行說明。

  「填選志願大禮包-探索目標校系的步驟及相關資源」是幫助大家有程序的探索與找資源,「沒有去年學測分數,學生如何估自己分數的位置」,是從統計角度協助師生找出方法。對於繁多的校系,撰文的教師們例舉了電資、生醫、文藝、社心、傳播、法政、商管等科系的特點,提供給有心往這些科系發展的同學參考。「如何準備審查資料」這是大家關心的焦點,有兩篇文章提供閱覽。至於學測沒有考好,或是學測分數不可以浪費的問題,老師們都有深入淺出的說明。

  本次專題是以問題導向來設計,以預擬的問題,再請老師們回答。讀者可以隨心挑選不同的問題,找出你想要探索的指引。今年的選擇校系的確不容易,期望同學們多與老師討論,並運用好的資源,平穩的完成個人生涯重任。

那些資源可以幫助我選擇校系
作者文章名稱

薛凱方老師

填選志願大禮包-探索目標校系的步驟及相關資源

沒有去年的分數統計,我該如何選擇志願
作者文章名稱

陳玉芳老師

少了去年的分數統計,我該如何選擇校系

用韋伯望遠鏡來看校系星河
作者文章名稱

許豔秋老師

我要成為科學園區工程師

簡邦宗老師

我熱愛生命科學

許豔秋老師

助人工作者的養成之路

林次吟老師

當小文青遇上藝術家

張嘉倫老師

一起成為媒體人

金 瑛老師

我是路見不平的正義使者

陳惠雯、王意茹老師

未來的CEO或巴菲特

如何準備審查資料
作者篇名

曲慧娟老師

這樣呈現審查資料,精彩又吸睛

郭佩菁老師

我和我追逐的夢想-高品質的代表作

學測考不理想,怎麼辦
作者篇名

陳詩涵老師

學測不理想,志願停看選

不浪費學測分數是最佳指引嗎
作者篇名

楊美婷老師

不設限與不將就-不浪費分數策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