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20報名開始!選填志願重點提醒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撰

報名時間

集體報名學校向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辦理報名的時間為108年3月20日(三)至108年3月21日(四)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止個別報名考生向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辦理報名的時間為108年3月20日(三)至108年3月21日(四)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這一點非常重要,不容錯過!

招生名額

108學年度有68所大學共計有2,092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4,978名,其中包含「師資培育」公費生招生名額18名、「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醫學系公費生64名及招收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計畫滿二年以上之學生77名。

多元管道

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一類學群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生,一律不得報名「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另,通過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八類學群第一階段篩選之考生,於「個人申請」不得再報名同一所大學之醫學系,經第八類學群錄取者,不得再參加「個人申請」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申請須知

經「108學年度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計畫」及「108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錄取並完成報到,且未依限放棄入學資格之考生,一律不得報名「個人申請」入學招生。

上傳方式

「個人申請」招生,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為強化個人資料安全性,報名參加「個人申請」招生之每一考生,皆應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 (https://www.cac.edu.tw/),自行設定個人專屬之密碼。本組密碼係為報名、篩選結果(或分發結果)查詢、上傳審查資料、登記志願序等系統所需輸入的證號,請妥善保管,切勿將密碼告知他人。這是今年報名新增的規定,請特別留意!

申請條件

若報名校系有檢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者,須參加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惟若曾參加106或107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且成績符合報名校系檢定等級者,得免參加。另,欲報名個人申請有檢定、倍率篩選APCS之校系,須另參加APCS檢測,報名考生用於檢定及倍率篩選之APCS科目成績,以其105年3月至108年2月期間內應試成績最優等級者為準。

諮詢專線

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將於108年3月27日(三)公告,請通過篩選之考生自108年3月29日(五)起,將審查資料於通過篩選大學所規定之上傳截止日前,以網路方式 (https://www.cac.edu.tw/) 上傳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操作方式如有問題請撥打專線洽詢:(05)272-1799

錄取須知

「個人申請」招生,考生除須通過報名校系第一階段篩選外,須參加篩選校系第二階段資料審查或面試等指定項目甄試後,由各大學決定錄取與否。

結果公布

「個人申請」錄取生須於108年5月9日(四)至5月10日(五)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依簡章規定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參加統一分發,獲分發之錄取生始取得該校系之入學資格。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108年5月16日(四)公告統一分發結果並函告各大學。

入學資格

「個人申請」獲分發錄取生,必須於108年5月20日(一)前向獲分發大學辦理放棄,方可參加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甄選入學招生」及「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