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申請入學學測考科組合分布圖—以十八學群分類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選育計畫團隊  撰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於107年6月12日公告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參採「學科能力測驗科目」之一覽表。大考中心執行教育部補助選才與育才系統計畫團隊,為提供高中更多可資參考的訊息,特別將甄選會所公布「個人申請」的1838筆校系組參採學測科目資料,依據18個學群分類,分別列岀十八張次數分配圖。每張圖是一個學群,圖的縱軸代表各種參採科目組合,橫軸是該學群內參採該組合的校系組筆數。以法政學群為例,在總數69筆資料(69個校系組)中,參採考科組合為「國英數社」的最多,有29所校系組;參採「國英社」組合者次之,有23所校系組;「國社」組合的有7所校系組;僅選「社會」單科的有4所校系組,其他的考科組合都只有1所校系組。
以不同學群來看參採不同學測科目組合的校系數圖表,可以幫助對生涯有定向的學生,在學測考科的準備上訂出有效的策略。也能給尚未定向的學生,從參採學測考科組合的校系組數異同比較,來了解不同學類的風貌。當然這樣的訊息只是未來選擇大學校系的起步,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探索與抉擇,考生們,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