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考前必看7大法則,尤其是第5點

考試服務處 / 撰

考前重要提醒

本中心為增進考生了解考試相關事項,並提醒考生避免發生疏失或違規,特製作「考生應考注意事項(完整版)」,內容包含准考證的使用與補發、試場位置說明、考試日期及時間、入場注意事項、應考文具及物品、作答注意事項、試場內注意事項、常見違規事件及應考檢查表等,自105年6月2日起刊載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訊息公告之「10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完整版)」,歡迎瀏覽利用。

其中,特請考生注意的是:

1.冷氣試場之溫度,將設定在攝氏26~28度,對溫度或冷氣運轉聲較為敏感者,可自行攜帶衣物或耳塞備用。(耳塞須先經監試人員同意並檢查後方可使用)

2.答案卡須使用黑色2B軟心鉛筆畫記,不得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

3.答案卷,請使用黑色墨水的筆(建議使用筆尖較粗約0.5mm~0.7mm之原子筆)書寫,不得使用鉛筆;可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

4.於每節入場前要仔細檢查衣褲口袋及文具盒,不要攜帶與考試無關的東西。攜入試場之物品,均不可以發出聲響,行動電話務必關機(最好取出電池),並關閉行動電話及手錶之鬧鈴功能。

5.行動通訊裝置(如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等)不可攜入試場,若攜入試場,須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不得置於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或隨身攜帶。

6.務必詳閱准考證之「考生注意事項」及簡章之「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作答事項」,尤應避免發生「手機、手錶等物品發出聲響」、「應試時飲食(含喝水)」、「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後繼續作答」等歷年考生較易違規之情事,以及特予留意數學科選填題的畫記方法

7.考前請注意身體保健及安全,儘量避免外出或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感冒症狀,請戴口罩應試;病情嚴重者,可申請至備用試場應試,請於考前告知試務辦公室或監試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