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倒數計時~指考報名5/17截止

詳細資料可至 10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試務專區 觀看


105 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報名自 105 年 5 月 2 日起受理線上報名,將至 5 月 17 日截止, 逾期不予受理。

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應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之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亦可以個別報名。有關報名的常見問題,您可以瀏覽《10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報名常見問題》,若您是個別報名者,亦可參閱《10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個別網路報名說》以及《10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個別網路報名系統操作畫面》。以下針對報名資格以及填寫報名資料應注意的重點加以提醒~

一、報考資格

指定科目考試的報考資格為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

(按:教育部頒「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請至教育部主管法規查詢系統之法規體系/高等教育項下查詢,網址 http://edu.law.moe.gov.tw)

1.1 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應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之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亦可以個別報名。

1.2 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得以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所核發之學生身分證明,作為審查報考資格之證明文件,准其報考。

1.3 一貫制學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之七年一貫制學系,其一至三年級視同高級中學同等學力,三年級在校生可以個別網路方式辦理報名;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之五年一貫制學系,一至五年級視同五年制專科學校同等學力,四年級在校生、應屆畢業生或已畢業學生可以個別網路方式辦理報名。

1.4 大陸及港澳地區學校、國外學校應屆畢業生,可以個別網路方式辦理報名。

※ 個別網路報名屬上列 1.3、1.4 之報考資格者,須先傳真或 Email「在學證明文件」及「身分證正面影本」,經本中心審理通過後,才能使用報名系統登錄報名資料。諮詢電話(02)2366-1416轉608、傳真電話 (02)2366-1365、Email:photo@ceec.edu.tw。

※ 有關報名大學招生學力資格審查問題,請另詳該招生簡章規定。

二、報名資料填寫應注意的重點

2.1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等 10 考科,考生可自由選考。選考科目不得少於 3 科,惟已報考 105 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者,不得少於 2 科。

2.2考試地區共分為 28 個地區設置,報名時需自行填寫其中一個地區應試,報名日期截止後不得要求更改。

2.3報名繳費方式有以下3種,請注意各方式的繳費期限:

a.臨櫃繳費或匯款轉帳繳費至5月17日下午3時30分止。

b.以自動櫃員機(ATM)、網路ATM繳費至5月17日夜間12時止。

c.便利商店繳費繳費至5月13日夜間12時止。

※特別提醒:如您於5/17下午5時報名截止後尚未繳費者,可使用ATM方式於當日晚上12時前繳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