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的經驗我的路—從樂社到國企

 

  高中教會我的,遠遠不只那些教科書上的知識。

  在高中三年的時光中,社團占據我生活相當大的一部分,也許是因為身於男校,社團參與在我的週遭十分興盛,同學們大多與我一樣將整個高一和高二的歲月都投入於社團。就我而言,我參加了樂遊社,並在最後當上社長,雖然這個社團並不是非常知名,但反而在這樣的社團中,不只學到團結整個社團的能力,也學會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為自己的社團發揚光大。另外,我也參加學生會,期望為學生爭取權利,並學會辦活動的技巧。高二時,我多次參與校務相關的會議,為學生發聲,在那幾次的會議中,我才了解到學校行政體制的侷限性,也明白日後需先完整地瞭解狀況才能更有利的為自己爭取權益。

  我的人際關係也在高中生涯中有不少的進步。升上高中之前,我的個性相對封閉,不願意主動與其他人攀談;而在升上高中之後,我才決定打開心房、擺脫內向害羞的個性。我在學生會中擔任公關,工作內容便是不停的與外校聯繫,以辦出最棒的活動,有時需要主動去私訊陌生人,並且在一個陌生場合中快速和對方變熟,這些都是之前的我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但卻在高中生活中輕易地突破這個框架。也許人際關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我們願意嘗試,並有足夠的自信,都能獲得不錯的成果。

  回到許多人認為高中最重要的課業,我也認為課業是高中生涯重要的一部分,而它與社團、人際、玩樂應該可以取得一個平衡。對我而言,理想的高中生活應該是高一、高二分配一定的時間給社團等等,高三的時候認真準備大考,這樣不僅可以有精彩的高中生活,也比較有機會在大考時取得不錯的成績。此外,在高一、高二參與大大小小的活動,也應該盡量找到自己的志向,以利自己準備大考,也能避免最後選填志願時,被迫在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內,決定自己大學四年要讀的科系。在高中時,透過參加營隊、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再加上分析自己的能力後,為個人目標大致擬訂一個方向,最後,我也成功進入自己一開始憧憬的校系。

  高中三年是我經歷過最充實的三年,而現在19歲的我—也成了當初自己理想的樣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