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學年度考試入學招生簡章發售中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提供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已於107年11月12日開始販售,今年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回歸考試分發招生後,共有64校1,867個系組參與招生,包含13個師資培育公費系組及9個醫學系公費系組,各校系組的採計標準及整年度的考試分發重要時程均可於簡章中查閱,考生可在分發會網站訂購招生簡章或於各代售地點購買。

108學年度各項重要作業日程如下:

一、指定科目考試報名時間為108年5月7日至5月23日,請務必依照大學入學考試中心(https://www.ceec.edu.tw)之108學年度考試簡章辦理報名,考試日期為7月1日至7月3日。

二、登記分發相關證明文件審查受理時間為5月8日至5月31日,本會將另於7月18日公告指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回流後招生名額等資料,7月19日起受理繳交登記費至7月28日中午12:00止,登記志願時間自7月24日起至7月28日下午4:30止,放榜日期為8月7日。

三、108學年度共有64所大學校院參與招生,合計1,867個學系組。其中有設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作為檢定的,共有73個學系,設學科能力測驗作為檢定的也有55個學系,分發會網站整理了108學年度考試分發檢定系組列表,考生在準備「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及「學科能力測驗」時,建議先了解一下想要的校系要求的門檻,以免未達檢定標準而與理想校系無緣。這些招生條件除了可以購買招生簡章查閱外,亦可利用分發會網站的「校系分則查詢系統」查詢。

四、考試分發招生證明文件審查包含學力審查、特種生審查及聽覺障礙生審查,務必於5月8日至5月31日至分發會網站「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辦理,並將應繳文件上傳。提醒考生應繳文件可先參閱招生簡章第5~7頁,文件須以pdf檔上傳,「原住民學生」不需上傳證明文件,但仍須在規定時間內提出審查申請,始得享有加分優待。個人報名之考生,完成審查文件上傳後,可儲存或列印完成之憑證。團體報名單位最常漏報的就是原住民學生,為維護學生權益請務必做好校內調查,且不論是否有考生須審查,均須至分發會網站回傳回報單。審查結果將於6月11日在分發會網站公告,考生務必自行查看,委託團體報名單位遞交審查資料之考生,亦須注意是否通過審查,避免因資料不齊、上傳失敗或團體報名單位漏報而未通過審查,如有疑義請於6月19日前提出申覆。

五、本學年度預定在考試分發招生管道招收公費生之系組,均已刊列於招生簡章中,醫學類共9校9系36名,相關資料可參閱招生簡章附錄三,師資培育類學系則有8校13系計13名,考生登記公費系組為志願前,務必先詳細瞭解其入學後學習科目及成績要求相關規定、分發服務地區等權利義務細節。分發會於5月7日另將販售「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內含公費資訊整理、各系組核定名額及其他登記志願注意事項。考生如對分發會公告資料、分發程序或各項應辦理事宜有任何疑義,均可洽詢分發會服務專線:06-23627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