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介紹】培養國際競爭力─德語學習平台

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召集學校 東吳大學 撰

「德語學習平台」課程內容從基礎發音延續至德語文法結構。每一個單元均有德籍老師精心錄製語音練習,提供學習者訓練聽力。網頁上也附有德文課文、中文對照和課文解析,可隨時隨地運用手機、平板或電腦自學,提升德語語言能力。

此平台分成三個學習階段,「德語入門(Niveau A1)「基礎德語(Niveau A2)」「初級德語(Niveau B1),學習者可從最基本的單字發音開始,逐步進階到能自我介紹,理解基本日常用語,了解私領域、職場上、學校裡和休閒時各種對話的重點,準確掌握報刊雜誌中統計數字和描寫日常生活等文章的重要資訊,甚至能夠概述或撰寫個人本身感興趣或熟悉的事件與經驗,尤其是私人或半正式的書信或E-Mail,對於自己的夢想、志向或不同的事情可以提出看法、報告、建議,並在對話進行中有能力合宜地回應與談的對象,學習者可依照自身的德語能力進行學習。完成三階段課程目標設定達到等同「歐語能力評量共同參考標準」(Der Gemeinsame Europäische Referenzrahmen)之B1等級,鼓勵修畢此階段相關德語課程的同學參加等同B1等級之德語檢定考試。

除上述平台外,本校於今年開設了大學先修課程(AP),提供高三已甄選上之準大生修習,課程種類包羅萬象,「數位與生活」、「德語入門」、「現代歌詞欣賞與創作」、「戲劇欣賞」、「華語電影與原著小說」、「飲食文學與文化體驗」、「看影片學英語」及「英語溝通技巧」等,為維護學習品質,需先上網進行註冊報名(http://ap.scu.edu.tw/),課程包含線上及實體授課,資源豐富多元,讓學習不空窗、選擇更多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