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花絮―豐富又精實的ColleGo!系統諮詢會議

        大考中心於109年11月於北中南等地共辦理四場「高中生涯輔導與課程諮詢運用ColleGo!系統諮詢會議」。活動目的藉由ColleGo!系統及生涯輔導牌卡的引導,引發高中輔導老師、課程諮詢老師進行交流,並產出貼近學生生活的實例,也間接推廣ColleGo!系統。

        活動方式為邀請不同類型高中的輔導及課程諮詢老師參與,並採「世界咖啡館」分桌討論,各桌皆有不同議題,包括多元能力、個人特質、興趣類型、學科組合。由各桌長引導老師們依據議題討論與聯想,並將討論記錄於海報紙上,限時討論後再移動到下桌繼續另一議題,最後進行各組口頭分享報告。

       此次活動普遍受到高中老師肯定,老師們於活動中熱烈地討論,留下豐富訊息。他們表示透過議題討論可激發校際間的互動與討論,亦有同校的輔導老師、課諮老師經由討論,了解彼此的輔導策略及實例經驗,達到同校交流的效果。老師亦認為以具體描述幫助學生從個人特質、多元能力、興趣代碼、學科進行生涯探索,並思考大學選才的原因,對高中教學與活動助益很大。期望未來能有機會更進一步與大學各校系交流,讓高中與大學校系在選才、育才上的想法能互相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