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9英聽第一次考試_試務報導

行事曆:重要日期別忘記!

  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已於108年9月6日報名截止,完成報名手續的考生,可於108年9月16日至9月17日期間,以網路或電話語音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完備。

  考試通知將於108年9月26日寄發,請考生再次確認報考資訊,本文件非考試當日入場應試之必要文件,如未收到或毀損、遺失,可逕至「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列印。再次提醒各位考生,應攜帶以下任一應試有效證件(如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居留證等)正本入場應試並供監試人員查驗。

  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將於108年10月14日公告於本中心網站,請注意:英聽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請考生事先掌握考場的地理位置及交通方式。

好便利:分散播音更清晰!

(一) 播音設備係聽力考試關鍵要素之一,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全面使用MP3播放器,兩次考試均採分散式個別試場播音。

(二) 英聽試題包括紙本試題及語音試題兩部分,語音試題每題僅播放一次,並連續播放至全部試題播完為止。考生應在每題播放完畢後,根據紙本試題及語音試題播放內容,立即將該題答案畫記在答案卡上,過程中不得要求中止播放或重播試題

(三) 惟於考試過程中,如遇噪音干擾或其他突發狀況以至於無法聽清楚試題時,考生得於全部試題播放完畢後,當場申請重播受干擾之試題,經監試人員與試務人員確認後進行重播;但不得於考試後要求成績優待或補考。

請注意:手機關機莫忘記!

  試場規則中有關「不可攜帶入座之物品」、「其他隨身物品」、「使用藥物及醫療器材」等相關規定,請務必詳閱109學年度考試簡章(p.39-p.48)。考生進入試場後,應確認除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及應試物品外,其他所有物品均放置於臨時置物區。還要確認鐘錶的鬧鈴功能均已關閉,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類、智慧型手錶類、智慧型手環類、耳機類);並將行動電話完全關機(含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若考試鈴響後,發現考生之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加重罰則。

第8條第2項

考試開始鈴響後,若發現考生之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不論其置放位置,均扣減其該節成績【英聽3題分】。  

第8條第3項

考試開始鈴響後,若發現考生隨身攜有已關機之行動電話或其他不可攜帶入座之物品,或將其置放於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扣減其該節成績【英聽2題分】;若有明確使用之情事,則視其妨害考試公平或舞弊等不同情節,扣減其該節成績【英聽3題分】或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

第8條第4項

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攜帶入場之物品,若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者,扣減其該節成績【英聽全部題分】。

千萬莫因一時大意,造成考試失意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