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考試入學分發資訊及文件審查注意事項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撰
★108年5月7日開始販售本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自108年5月7日起開始販售,內容包含簡章異動內容、考試分發管道核定名額及公費系組等訊息。108學年度華梵大學全部系組及康寧大學休閒管理學系、應用外語學系及健康數位科技學系不參與考試分發招生。
已於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四技二專申請入學、甄選入學等招生管道(詳見「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第8頁)獲錄取之考生,務必於各管道規定之放棄錄取資格期限內聲明放棄,才能參與考試分發招生。「登記分發相關資訊」除了可以在各縣市代售學校購買外,也可以透過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訂購http://www.uac.edu.tw
★考試分發管道文件審查注意事項
考試分發管道現正進行108學年度文件審查作業,受理時間為108年5月8日至5月31日,含學力審查、特種生審查及聽覺障礙生審查。考生常誤以為完成指定科目考試報名就等於學力審查或特種生身分註記也一併完成了,但其實這是不同單位承辦的業務,所以除了要在108年5月23日前至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完成指定科目考試報名外,也務必確認自己是否須至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辦理文件審查(經由學校團體報名之應屆考生及已通過93至107任一學年度學力文件審查者不需再進行學力審查,其他考生、特種生及聽覺障礙生均須進行文件審查)。
審查辦法及應繳證明文件,請參閱「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第5~7頁,或直接到證明文件審查線上申請系統查詢,最遲於108年5月31日17:00前須完成文件審查資料登錄及文件上傳。審查結果將於108年6月11日公告於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
具特種生身分欲申請加分優待之學生(含原住民、退伍軍人、僑生、蒙藏生、派外人員子女、境外人才子女),以及「聽覺障礙中度以上」欲申請英語聽力測驗免檢定之學生,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申請,逾期視同放棄權益,不再受理申請!
委託學校或補習班代辦審查之考生,請於108年6月11日自行登入審查系統查看,以免代辦單位漏報。若為文件不齊或檔案模糊導致未通過審查者,可在108年6月19日前辦理申覆。另外,特別提醒原住民學生,不需提交證明文件,惟須提出原住民身分審查申請,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才能向相關部會進行電子查核。
★登記公費系組者須詳閱相關資訊
欲登記公費系組之考生,務必先閱讀登記分發相關資訊中刊載之「公費名額一覽表」,詳細了解各公費培育生之提報縣市、特殊需求及公費生權利義務等,尤其醫學系公費生須簽署契約和保證書才可入學,如對應負之權利義務有疑慮,請先向衛生福利部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