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7學測試務報導

考試服務處/撰
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計有136,465人報考,重要試務日程提醒如下:
1。106年12月26日寄發考試通知、身心障礙考生應考服務審查結果暨試務通知
自107學年度起,本中心於各項考試寄發考試通知,取消製發准考證,考生身分查驗證件改為「國民身分證」(或有照片健保卡或護照或居留證或駕駛執照)正本。
考試通知非入場應試之必要文件,未攜帶至考場亦無罰則,惟為利於考生查找試場,仍請考生於考試當日儘量攜帶。考試通知之應考資訊包括考生姓名、應試號碼、身分證號、考區、試場、考試日程及注意事項等,如於考試前毀損或遺失不再重製、補發,考生可自行至本中心網站應考資訊查詢系統(http://www.ceec.edu.tw)查覽或列印,或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
考生如發現姓名、身分證號(前後3碼)、考區等3項資料有任一項與原報名資料不同者,務請於考試通知寄發後3個工作日內(106年12月29日前),集體報名者由代辦報名單位傳真「考試通知資料更正表」;個別報名者傳真(02-23661365)身分證影本、更正項目及聯絡方式至本中心,並於傳真完成後來電(02-23661416轉608)確認收件。
考生或考生家長收到「身心障礙考生應考服務審查結果暨試務通知」後,若認為審查結果有影響其權益者,得以書面向本中心提出複審,並務請於107年1月4日複審申請截止日前郵寄複審申請資料。考生申請複審之服務項目,由本中心聘請審查委員審查,並於107年1月15日通知複審結果。
2。107年1月12日公布試場分配表
考生於107年1月12日至1月27日止可自行至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運用電話語音查詢試場(02-23643677)。
各考場訂於107年1月25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開放時間截止後即關閉試場,各考區將進行試前檢查與準備。籲請考生依開放時間前往查看,並熟悉相關的交通路線及所需花費的時間。
3。107年1月26、27日正式考試
考試日程如下表
應考小叮嚀:
每年考試平均有200~300多件違規,依據違規情節所對應的試場規則,這些考生分別被扣減該節成績1級分、2級分、甚至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因此而與自己理想的校系擦身而過,實在可惜。您了解今年度考試的應試規定嗎?在溫習考試範圍的同時,本中心考試簡章更是您不容錯過的應試寶典,特別是其中的「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更是影響成績扣分與否的一大關鍵。本中心特製「107學測之應考違規指數有多高?」,快來自我檢測,提升您的戰鬥力!
4。107年2月23日寄發成績通知單
學測各科試題於當節考試結束後,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公布,各科選擇(填)題答案,則分別於各該科考試後之次日下午5時在本中心網站公布。
凡考生於報名資料填有行動電話號碼者,本中心將於考生成績通知單寄發當日,發送簡訊通知考生成績,手機使用者或考生如有申請「拒收企業簡訊」或因收訊不佳未收到簡訊通知者,請逕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覽,或多加使用電話語音查詢(02-23643677)。
若考生於寄發後第4天(不含例假日)起仍未收到成績通知單,集體報名者,請洽代辦報名單位;個別報名者,請以電話(02-23661416轉608)查詢寄發情形或於107年2月23日至3月1日期限內申請補發,逾期不予受理。
考生成績通知單僅作為告知考生個人成績之用,考生參加各大學入學招生或另有用途而需要各考試成績者,詳見本中心考試簡章「拾壹、成績證明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