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7學測起步走─考試微變革

考試服務處/撰
試訊快遞:107學測微變革 
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即將於106年10月27日開始報名,請考生特別注意,不要錯過了報名時間!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本學年度學測有2個重要的調整事項,身為考生的你(妳)不可不知:
一、國、英增加測驗範圍至高三上必修課程
依據107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自107學年度起,學測國文、英文考科分別以101課綱、99課綱為依據,測驗範圍包括高一至高三上學期必修課程。
二、國文選擇題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分節施測
107學年度學測國文包含國文(選擇題)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簡稱『國寫』),國寫分節獨立施測,並與國文(選擇題)分別安排於兩天的第3節考試,考試時間各為80分鐘。
此外,國文科的成績計算,包含選擇題(滿分100分)與國寫(滿分50分),兩部分成績各占50%,國寫另提供單獨成績報告,採等第制。國文科成績的計算公式如下:

三、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日程表

延伸閱讀:107學年度學測國文考科(含國寫)、英文考科之考試說明及參考試卷請至本中心網站之【測驗考試/學科能力測驗】http://www.ceec.edu.tw/AbilityExam/AbilityExamInfo.htm瀏覽或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