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6學測考完然後呢?你一定要知道的10個關於個人申請的重要事項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撰
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在1月20、21日結束,術科考試也在2月11日美術組施測結束後告一段落,接下來除了等待2月16日寄發學測成績通知單,2月20日寄發大學術科考試成績通知單外,你還需要知道以下10個關於個人申請的重要事項。
一、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3月8日起受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報名,今年有69所大學共計有2,001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5,954個,今年參與招生之校系及名額數為歷年來最多。
二、經「106學年度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試辦計畫」錄取且未依限放棄入學資格之考生,一律不得報名本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
三、若報名校系有檢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者,須參加106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惟若曾參加104或105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且成績符合報名校系檢定等級者,得免參加。
四、「個人申請」招生,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
五、集體報名學校向甄選會辦理報名的時間為106年3月8日(三)至106年3月10日(五)每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5時止個別報名考生向甄選會辦理報名的時間為106年3月8日(三)至106年3月10日(五)每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10時止這一點非常重要,不容錯過!
六、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將於106年3月16日(四)公告,請通過篩選考生自106年3月17日(五)起,將審查資料於通過篩選大學所規定之上傳截止日前,以網路方式上傳至甄選會,操作方式如有問題請向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洽詢(05-2721799)。
七、「個人申請」招生,考生除須通過報名校系第1 階段學測成績、高中英聽測驗成績、術科成績篩選外,須參加通過篩選校系第2 階段資料審查或面試等指定項目甄試後,由各大學決定錄取與否。
八、「個人申請」錄取生須於106年5月2日(二)至5月3日(三)每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10時止,依簡章規定至甄選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參加統一分發,獲分發之錄取生始取得該校系之入學資格。
九、「個人申請」獲分發錄取生,須於106年5月12日(五)前向獲分發大學辦理放棄,方可參加106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及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
十、甄選會將於106年5月9日(二)公告統一分發結果並函告各大學,這一天就可以知道各位接下來會是哪所大學的大一新鮮人,若未能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想再給自己一個堅持下去的機會,指定科目考試報名日期為106年5月1日至5月16日,相關資訊請洽大學入學考試中心(02-23661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