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你的應考違規指數有多高?

考試服務處/撰
學測倒數不到一週,各位考生除了把握時間多加複習考試範圍的學習內容,注意身體保健、調整作息,也別忘記到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瀏覽「考試訊息公告」,查詢自己的准考證號碼及試場位置,各考區分區將於1月19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座位,若有任何問題,請逕與該考區分區工作人員連絡。
參加任何一項考試,簡章是你一定不容輕忽的重要寶典,特別是其中的「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更是影響成績扣分與否的一大關鍵。從下表之統計資料可以發現,每年均有300多件的違規人次,依據違規情節所對應的試場規則,這些考生分別被扣減該科成績1級分、2級分、甚至扣減其該科全部成績,因此而與自己理想的校系擦身而過,實在可惜。
學年度 103 104 105
違規件數 396 349 331

你了解試場規則嗎?以下的測驗可以預知你在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試時應考違規的可能性有多少!快來試試看吧~~

勾選(ˇ)

題目

□是  □否

 1、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簡章的「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曾經從頭到尾仔細看過一遍。

□是  □否

 2、知道「試場分配表」已於1月6日公布在大考中心的網頁,而且也已經透過網路或語音查詢過詳細考試地點。

□是  □否

 3、考試前一天(1月19日)可以查看試場座位,我一定會到考試地點查看,以便熟悉環境。

□是  □否

 4、考試當天出門前會再次檢查准考證、應考文具是否帶齊。

□是  □否

 5、知道各節考試不得攜帶任何飲料或食物進入試場。

□是  □否

 6、知道考試時若遲到超過20分鐘不得進入試場,未滿60分鐘不得出場。

□是  □否

 7、知道考試時,除應試文具外,其他物品(尤其是手機、穿戴式裝置等)須放置在「臨時置物區」,不得攜帶入座,還得關機或取出電池以免發出聲響。

□是  □否

 8、作答前一定會先檢查座位標示、答案卡、答案卷的號碼均與准考證號碼一致。

□是  □否

 9、知道答案卡、答案卷的作答相關規定。

□是  □否

 10、知道考試結束鈴響畢後,就不可以繼續作答。

上述10題,凡答案為「是」者,以1分計,答案為「否」者,以0分計。加總後對照下列的分數範圍,即可知道你此次的考試應考違規指數有多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