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全國師生一起ColleGo!新功能上線囉!

      為給高中師生更佳的ColleGo!使用體驗,選育計畫根據108年「高中教師研習會」、「種子學校使用經驗」及「高中生涯課程開發工作坊」三個管道,彙整高中師生的回饋與建議進行系統改版,歷經數月努力,已開發數項功能,其中摘錄重點五項報告如下。

      本文末亦有「全國師生一起ColleGo!新功能上線囉!(pdf檔)」供您下載閱讀。

(一) 認識大學資料已開放

每個大學都有迷人的特色,趕緊來看看!

你可透過首頁搜尋大學關鍵字,如「OO大學」,或者,選擇「大學選才」再點選「認識大學」,即可查看大學的YouTube影音資源、大學官方釋出訊息、大學濃縮精華介紹。

(二) 探索興趣類型已開放

快來瞧瞧你的興趣代碼和大學的學群學類有什麼關係吧!

你可透過首頁點選「高中育才」,再點選「探索興趣類型」,或是點擊任何一學群或學類頁面的「興趣類型」,皆可進行興趣類型的探索。

(三) 三年行動計畫重點記錄excel檔一鍵下載

個人化功能限定,趕緊來打包帶走你三年累積的心路歷程吧!

請選擇「高中育才」點選「三年行動計畫」點選任一表單標題,並儲存重點紀錄點選「行動總覽」按下「匯出excel檔」。

(四) 「進階適配」功能全面升級

快來搜出你要的學群 / 學類 / 學系!

  • 新增「快速搜尋」列表,點選後即閱覽整體資訊。
  • 新增「生涯發展」選項,點選後即可透過職類閱覽相關學群 / 學類 / 學系符合資料。
  • 搜尋更直覺,點選單一條件即可進行對應結果檢索。

(五) 影音資料上線

還不知道怎麼使用ColleGo!嗎?現在有影片帶領你。

  • 系統首頁增加活潑有趣的動畫,讓ColleGo!小精靈帶領你用3分鐘搞懂ColleGo!的精神!
  • 系統功能操作教學,除了過去提供的PPT檔案的文件版本外,現在更提供了影音版本,每個步驟都不遺漏!只要按下首頁的「新手上路」再點選「影片」即可觀看使用教學囉!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 全國師生一起ColleGo!新功能上線囉!(pdf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