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心得】學測結束,但學習的腳步永不停歇

圖片來源:stocksnap.io圖片來源:stocksnap.io
學測結束後就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了,像是馬拉松後的喘息,本來緊繃的神經倏忽的放鬆了起來,一部分的人開始了無所事事的生活,有人請假出了國,有人陷入了日夜顛倒的糜爛生活,原來學生失去了考試,並不是美好的未來,而是這樣的貧乏無味,明明應該是最青春年華的階段才是。
老師也彷彿預料到這樣的結果,想必是反反覆覆地出現在一屆又一屆的考後症候群,他丟出了一個OCW交大開放式課程的網址給我們參考,上面有微積分、物理以及各式各樣的課程,給我們作打發時間的另外一種選擇,相信某天一個心血來潮,我們會選一條不一樣的路。
事實上也是如此,也許那天是心情很好,我回到家突然想起了還有這樣的可能,心血來潮的點開網站發現能夠下載還附帶作業,蠻完整的,加上討論區可以討論(即便我害羞地從來都沒有發問),讓我興致勃勃的開始了先修課程。
至今物理跟微積分的課程聽了80%左右,因為現階段還沒有考試的壓力,學習成了一個還算愉快的過程,而且一想到這樣升上大學可以輕鬆許多,就更讓人精神抖擻。突然我意識到,電腦不是只能翻翻PTT、看看臉書,我們知道可以靠網路學習,但從來不知道有那麼多的資源。
我滿感謝交大OCW提供這些課程並發揚光大,給高中端學測結束後的同學一個學習機會,但在網站穩定度方面可以更加的完善。
【本文經同意轉載自交通大學開放教育推動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