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分科測驗 你知道級分是如何計算嗎?

當考生到成績通知單時,會想知道級分是如何計算的。本文將說明分科測驗的原始總分轉換成級分的過程,讀者們也可參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111學年度考試簡章(分科測驗)pp.3-5內容。

一、分科測驗原得總分

1. 各科滿分皆為100 分,計分方式以各該科試題本之規定為準,並依規定計算原得總分。

2. 選擇題可分為單選及多選兩類:

  例:某多選題題分 2 分,有 5 個選項 A,B,C,D,E,正確答案為 A,C,D,甲、乙、丙、丁、戊 5 位考生之答案分別為「A,C,D」、「A,B,C,D」、「C,D,E」、「A,B」、「未作答」,則各生在該題之得分如下表:

3. 數學甲之電腦可讀的選填題,每題有n個空格,須全部答對才給分,作答方式如下例:

二、分科測驗成績表示:級分制,各科最高為60級分。

1. 分科測驗級距: 以各科到考考生,計算其原得總分前百分之一考生(小數以無條件進入法取至個位數)的平均原得總分,以一般慣用分數呈現方式(取至小數第二位,第三位四捨五入),再除以60,並加強精細程度取至小數第五位,第六位四捨五入,作為各該科之級距(以下用L表示)。

2. 分科測驗級分:

各科最高為60級分,原得總分0分為0級分,缺考以0級分計。各級分與原得總分X、級距(L)之對照表如下:

三、學測使用於分發入學採計之成績表示

讀到這裡,你可能心裡會有一個疑惑,學測考科由15級分轉換成分發入學採計的60級分,其成績表示會如何呈現呢?本中心已於111年4月7日開放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以15級分制與60級分制表示之成績查詢,考生可多加運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