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分科測驗 報名時間最後倒數!敬請把握-個別報名小叮嚀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時間為111年6月9日(四)至111年6月20日(一)止,若有意願報考,請務必把握報名截止時間!6月是畢業的月份,已是應屆畢業生的你們,可以選擇透過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有關報名的注意事項,前期電子報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注意事項】已有相關說明,此篇針對【個別報名】幾個常見問題加以提醒~

Q1:我要如何報名?

A:一律線上報名喔!請至本會大考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 分科測驗試務專區傳輸報名資料,並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詳細內容請參閱本中心簡章pp.6-13。個別報名系統操作畫面亦可參閱111.06.09公告之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個別報名說明及系統操作畫面。

Q2:我報名時需要準備什麼資料上傳嗎?

A:系統內具有文件上傳的內容包括:相片、身分證正面影像檔或低收、中低收證明文件影像檔案。若你已報考過本會本學年度任一考試已繳交上述資料者,得無須重新繳交。

Q3:我的相片、身分證影像檔傳不上去,為什麼?

A:可能是你上傳的格式不符、檔案過大、大頭照相片與身分證正面影像檔相反,影像解析度不足、嚴重反光等,上傳前請先確認是否有上述相關情況。

Q4:我已經填寫完報名資料了,這樣就完成了嗎?

A:報名完成的手續包括【完成報名系統資料填寫】及【完成繳費】兩項,若你已經填寫完成報名資料且送出了,你會看到網頁提供的繳費資訊,請於繳費期間內完成繳費,這樣才是完成報名喔!請留意,個別報名者,由於個人之虛擬帳號設定僅能繳費一次,故填寫報名資料請務必確認選考科目是否正確。

Q5:我已完成繳費,但還想異動(增加或減少)考科怎麼辦?

A:如欲減少考科,請至報名系統內修改報名資料,並至本會大考中心網站https://www.ceec.edu.tw下載專區,下載報名費退費申請表,並依照申請表上類別勾選溢繳報名費辦理退費;如要增加考科,於系統修改考科資料後,須補繳報名費用,請至郵局購買報名費「差額之郵政匯票」,並將郵政匯票以限時掛號寄至本會大考中心考試服務處。

Q6:我已經繳費了,但要怎麼知道有沒有繳費成功?

A:請逕至報名系統確認繳費狀態,若匯款超過半日後卻沒有在系統上顯示已繳金額,請確認是否有確實扣款成功。常見的情況包括未啟用非約定轉帳、帳號輸入錯誤、帳戶餘額不足、或因金融機構異常將款項退還原帳戶等。

Q7:我已經完成報名並確認繳費成功,有要參加後續分發入學的話該注意什麼嗎?

A:須辦理學力證明文件審查考生包括111學年度非由學校集體報名分科測驗之應屆畢業生、未通過93至110學年度學力證明文件審查之考生,請自行於 111.06.01(三)-111.06.21(二)依考分 會 規 定 上 傳 相 關 學 力 證 明 文 件 , 以 免 影 響 分 發 權 益 。 ( 考 分 會 網 站 :https://www.uac.edu.tw/;電話: 06-2362755)。

  有關非學校實驗教育高中生、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等報考資格及報名方式、低收/中低收入戶與兵役等相關資訊,可參閱本會大考中心111.05.27刊載之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常見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