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穩步前行:110年試辦考試進度報你知

自今年開春以來,本中心更積極籌辦「110年試辦考試」,並於3月底至4月初針對高中辦理全國各地共11場次之宣導會議,陸續對外預告本次相關訊息,而本中心網站亦在首頁增設「110試辦考試」專區,以利各界同步掌握最新之試務脈動。在歷經了此一系列的暖身後,正式於4月12日起辦理為期兩週的第一階段報名作業。

一、第一階段集體報名概況

為使所有首屆修習108課綱普高課程之高二(11年級)在學學生都能有機會參加,本次試辦考試採取兩階段方式分別辦理報名作業,第一階段於110.04.12(一)展開,主要對象為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綜合型高級中等學校學術學程及單科型高級中等學校之高二(11年級)在學學生,透過學校統一辦理集體報名,並已順利於110.04.23(五)完成,此階段集體報名人數約95,000人,平均每人選考科目數約5科,其中以選考國文(國綜)和英文考科者最多,占99%以上,其次數學A和社會考科約占八成,數學B和自然考科約占七成。

二、第二階段報名預告

考量部分現仍在學之高三學生有可能再參加111學年度大考;還有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學生也修習普高課程,因此第二階段報名之試務規劃遂油然而生。

本次試辦考試之第二階段報名作業,目前暫定於5月底至6月初辦理,惟現仍屬110學年度各項升學準備之試務進程,為免影響學生準備,有關第二階段報名作業方式,本中心會另擇日公告週知。

三、小叮嚀

本次試辦考試與本中心各項正式考試之性質有別,除成績僅供學習參考無法做任何升學相關使用外,報名時所需繳交之相關文件及其條件,以及試場規則規範等亦未完全相同。所以,特別請準備報考本中心111學年度各項正式考試的同學,務必詳閱預定於110年8月初開始販售與公告的111考試簡章,也請同學留意各項考試前的相關公告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