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小喇叭來吹號」興趣雙碼美景系列

  興趣量表是高中生涯探索的開始,輔導老師在高一課程時安排學生接受興趣量表的施測與解釋,幫助同學了解喜歡的學群與學類。其實在不同階段的生涯發展,興趣量表都可以給你帶來不同的感受,而不僅限於選擇學系。112年大考中心更新了興趣量表的線上解釋,奠基於雙碼的分類,讓學生從自我特質與學校生活出發,經過學群、學類的探索,預想未來的專業與工作場域。網路畫面必須精簡,但我們想提供更多更有價值的內容給學生及老師,所以有了目前的專輯。

  本專輯由團隊集結了30個興趣雙碼,以15組成對方式(RIIR)寫出每組雙碼的生涯景緻,並加上傳神的經典人物,取名為「小喇叭來吹號」,於1124月、6月與8月各刊出5組雙碼。每一篇都是經歷長期生涯諮商經驗與興趣測驗數據分析後,團隊分工後撰稿完成,每一段文字都是團隊的研究與創作,沒有引用其他文獻,是興趣解釋新的里程碑,希望成為生涯閱讀的好教材。

 

小喇叭來吹號 RA型與AR

小喇叭來吹號 RS型與SR

小喇叭來吹號 RC型與CR

小喇叭來吹號 IS 型與SI

小喇叭來吹號 IE 型與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