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ColleGo!線上研習會來囉,四大主題不容錯過!

        ColleGo!線上研習會影片發布於線上影音頻道,也同步公告於ColleGo!首頁的「最新消息」,可提供全國高中教師、學生及一般大眾瀏覽。線上研習影片共有六支影片,分為四個主題,分為「學群、學類整體簡介」、「大學觀點」、「高中觀點」、「ColleGo!實作分享」等四大主題。

        「學群、學類整體簡介」主題的影片為「學群與學類的由來」,以客觀的研究數據說明學群與學類的由來,並說明這兩者與學系的關聯性。

        「大學觀點」主題的影片為「學系教授經驗分享」,邀請心理學系的教授以學系的角度進行經驗分享,說明該系的學習內容、學生特質、未來發展等,並搭配ColleGo!上關於心理學類的資料,來說明心理學類與其他相似學類的異同。

        「高中觀點」則有「輔導老師經驗分享」、「課諮老師經驗分享」等二支影片。「輔導老師經驗分享」為邀請高中輔導老師依據自身輔導學生的經驗,分享高中生常遇到的生涯規劃、學習目標等議題,以及針對各議題分享如何運用專業輔導經驗協助學生;「課諮老師經驗分享」為邀請課程諮詢老師分享這一年以來,如何從課程的角度輔導學生選課、選擇班群、選擇校系等情境的經驗。兩位老師皆於輔導、課程諮詢的經驗中搭配ColleGo!的線上資源與功能,讓輔導過程有更多參考的資訊。

        「ColleGo!實作分享」該主題則為「ColleGo!系統功能介紹」、「生涯輔導牌卡實作」等影片。「ColleGo!系統功能介紹」不同於以往針對ColleGo!系統上各項功能做說明的方式,此次介紹為依據高中生常見的幾種生涯規劃情境,分別介紹適合學生的系統功能,並以動畫及對話的方式呈現,帶領大家一起來看看,在哪些高中生涯探索情境可以使用ColleGo!進行協助;「生涯輔導牌卡實作」則搭配本中心製作的生涯輔導牌卡,邀請高中輔導老師說明四種遊戲的玩法,藉著影片的內容推廣生涯輔導牌卡這套輔助教具,提供高中老師使用具趣味性的遊戲方式,協助學生進行學群、學類的探索。

        四大主題影片內容豐富,歡迎各高中師生進入線上影音頻道、ColleGo!首頁公告瀏覽影片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