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入學考試「考試說明」-引文

大考中心研究員/吳國良 撰

配合108學年度實施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及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簡稱本中心)已於108101日公告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入學考試「考試說明」。此次公告的內容,包括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總說明及學測六個考科: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分科測驗總說明及其七個考科:數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以及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簡稱英聽)。

為協助各界瞭解「考試說明」的內容,此次選才電子報專題,特別邀請參與「考試說明」研擬工作的各科試題研發計畫主持人與本中心學科研究員,共同撰文簡介相關內容。專題文章共計九篇,第一篇為有關111學年度起適用之考試說明的介紹「有關考說的二、三事」其後為學測國文考科英文考科數學考科(含數學A與數學B社會考科自然考科,另外尚有常見問題整理分區諮詢會議側記,以及試務調整規劃學測考試說明內容重點將闡述各科測驗目標與108課綱的關聯,並就若干特色試題,呈現其命題理念、測驗重點;部分混合題型或非選擇題,也會針對答題卷作答區或評分原則加以說明。希望藉由這些專題文章的扼要介紹,使各界能快速掌握「考試說明」的精華。

 

TOP